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13062009站

 

這天,我又在虛擬世界裡漫遊,順著風的方向,這會兒飄到了PC新聞台。豔陽下,一位身穿清涼泳裝套衣的男士,露出他性感的雙臂,頭上還掛著一副炫黑閃亮的蛙鏡,熱力十足的正在號召大家的「夢想」......。其實我在PC新聞台,也有架廣播站,當時我開設新聞台的目的純粹是為了抒發職場辛酸,但,隨著人生的漸入佳境,以及我擴張過快的「虛擬版圖」,以致於我已無法全心照料每一個分部了,於是,我的PC新聞台因此荒廢許久,成了幽靈屋,聽說,常有路人不經意踩進,好奇地握著我那年久失修的留言麥克風試音了幾次後,就冷意颼颼地快速逃離啦!唉,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實在是分身乏術,自從我遷徒到「網路城邦」後,就開始忙著投稿寫作,此外,還得按時回到「天空」樹下,繫上我承諾的希望箋言,當然,「摩人部落」的大本營也有一些粉絲留言等著我去回應呢!啊,因此,我只能任由我的新聞台被廣告商入侵,成為一個被張貼訊息的「看板台」了。

 

正當我還在沈思我的新聞台之歷程時,那位身著泳衣的男士已等不及的,一把就拉住我的手肘,興高采烈的說道:「你好,我是小飛魚,歡迎加入夢想的行列~!」

 

好吧,畢竟我是個「比賽狂」,像這樣的競選宣言,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太困難。「你好,我是摩登莎拉,很高興認識您!」

 

「嗯,好的,相信你已經做好往夢想出發的準備了,來吧,填上這份報名表,待會兒就要上台囉!」小飛魚看起來是個很活潑的大男孩。

 

我照著小飛魚的指示,填完了資料,就在一旁的等候區坐下,大概是我這陣子實在太忙,我本來只是打算閉目養神的,想不到,我居然睡著了,真是糗......

 

「好的~!摩登莎拉小姐!!!」小飛魚轉身將「放聲公」擴音器,朝我這個方向,忽然的一個唱名,把我給嚇醒了。

 

「接下來,換您上場囉!」小飛魚露出陽光般的笑靨,很禮貌地用雙手將麥克風遞給了我。

 

我向他一鞠躬,接過他手中的麥克風,興奮的站上廣播台,開始洋洋灑灑地大肆發表起自己的「夢想」宣言:

 

「希望相隨,有夢最美」這句話雖然老土,卻充滿溫暖。「夢想」似乎總代表著遙不可及的期盼,自從小學的作文課後,我們有多久沒懷抱夢想?因為現實生活的壓力,我有好長一段時間,對生命失去熱情,我不相信任何奇蹟,也不認為有可抵達的「夢想」。

那是一段難熬的日子,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甚至想逃避工作,我開始詢問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我於是作白日夢,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自由的作家。原來,幸福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是,我怎麼可能成為一個作家?憑我天馬行空的幻想?還是拼湊出來的文字靈感?像我這樣平凡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有人來發掘我?其實,我也知道作家也有他們生存的壓力,在他們未成名前,入不敷出的經濟危機。但是,我就是想寫,而腦內的思想泉源似乎就要抑制不住的湧出。「想當作家,那就去寫吧!」突然,我在文章上,不曉得看到了哪位名作家的父親對他鼓勵的一句話。「想當作家,那就去寫吧!」那句聲音不斷地迴盪在我心底,給了我很多勇氣。

夢想,沒有極限。我開始思考如何成為一名作家,我查看徵稿訊息,意外的發現了很多有趣的徵文活動,一直到現在,很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成為一名作家,但是,我感到好快樂,因為,在我透過活動將文字靈感傳達出去的同時,其實,我已經是一名作家,一名沒沒無聞的作家。

夢想,沒有極限。現在,我還是有一個夢想,希望未來的有一天,我能成為一名作家,一名用文字治癒心靈的作家,一名用文字關懷自然的作家,一名用文字重視生命的作家。我希望能用文字傳達更多的愛與能量,這是我的夢想,而我正在實踐它。

 

我雙頰泛紅,感覺全身都熱了起來,有些羞澀緊張的快速將麥克風遞還給主持人小飛魚,只見他手持帕巾,不斷的拭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我的天啊!您的分享充滿追夢氣味,令人感動!」他又朝向觀眾,續說道:「夢想沒有極限,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來祝福摩登莎拉吧!」

 

我似乎搏得滿堂賀采般的榮耀,然後以恭敬的謙卑心,深深地下台一鞠躬,那次的比賽,我最終沒有擄獲評審主委的芳心,依究抱了個名落孫山回家,但,我卻自此更立定志向,誓言未來非做不可的三件事:


1.珍愛自己,勇於追求自己對文化及文學的熱忱。
2.積極參與公益、人文、環保等關懷活動。
3.成為一個有能量的人,為這個社會、國家和世界申張正義。 

我是摩登莎拉,夢想沒有極限,而我,正在實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