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筆記」是簡化文字的不二法門,拜「網路科技」所賜,很多人都用「部落格」來作「筆記」,所以,我也善用了一些部落格的便利功能來摘要紀錄。不過,部落格必竟只是一個平台,無法隨身攜帶,即使後來人們不斷研發如PDA等掌上型的電子筆記,但實際操作起來,我還是比較偏好傳統的「手作筆記」,因為透過書寫整理,個人可將資訊按照自己的思考邏輯重新編排組織,似乎方便良多。有鑑於資訊的繁雜龐大,我的筆記也隨之分成許多種,目前最主要的是方法乃是購買一本行事曆暨記事的精緻手扎,一面規劃行程,一面遇到各類不錯的文字訊息時,就迅速寫下,並可隨時取出復習。但如果遇到是需要長期準備考試的內容,我則會另外使用A4的橫條打孔紙,用手抄的方式將大綱截取,通常我手邊一定要有三種顏色的筆:紅色鋼珠筆、黑色鋼珠筆、藍色原子筆。紅筆用來強調主標題,黑筆用來標記次標題,藍筆用來摘要內文。

 

文:摩登莎拉(2010.6.26)

 

主辦單位:麥田文化出版社 

參加活動: 《A6全能筆記術》│迴響贈書活動

活動日期:2010/06/09~2010/06/30

活動贈品:《A6全能筆記術 XXXX搜,筆記只需這一本》5本

A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