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01012010站

 

經過漫長的等待,「地層下陷防治大賽」終於放榜了,魯道夫老師果然不出我所預料的榮獲教師組的冠軍,至於我,則是小獲社會組的佳作。狂賀,我和魯道夫老師真是開心極了,互相牽著手的跳了起來!啊,這真是一場漫長的比賽呀,尤其是魯道夫老師,不僅善用「地層之魔」詼諧的圖文創作來表達地層下陷防治的重要性,更將地層下陷的原理融入遊戲教學中,積極地提醒大小朋友們地層下陷的危機,魯道夫老師非常認真的實行「地層大使」的工作,所以說,這次比賽由他攻下寶座,是實至名歸。

 

因為地層之旅的振奮,我於是又興致勃勃的先後報名了「華文部落競賽」、「陽光部落競賽」、「生命故事館競賽」,很遺憾的,都與大獎擦身而過,就在我又覺得沮喪想放棄時,我在海邊發現了圍觀的人群,我猜想,這一定又和比賽有關,於是便湊身加入行列,只見一名戴著重框眼鏡的男子,緊捧著一本厚厚的法典,上面寫著:「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法規」。啊,看見「比賽」兩個字,我整個人就像瘋了一樣,馬上撥開人群,鑽了進去,開始接近那名緊捧著「比賽法規」的男子,好奇的想打探比賽訊息,只見他站得筆直的一動也不動,對於周遭人士的提問,只是像個機器人一樣的不斷重覆:「一切依照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法規辦理、一切依照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法規辦理……。」啊,這不是廢話嗎?連我都忍不住想捶他一下。

 

一位頭戴漁夫帽的前輩,看來已經忍受不住這一板一眼的傢伙了,激動的說道:「什麼比賽法規!我現在是問,憑什麼只有全臺詩和唐詩可以競賽!?」

 

只見大家七嘴八舌吵了起來,那位漁樵子前輩忍受不住的想前去理論,一旁的學者,則是緊張的拉住了他。

 

這簡直是史上無比恐怖的比賽,週邊還有一群前輩,個個看起來學識淵博,他們虎視眈眈、笑裡藏刀的靜坐在一旁觀戰,我猜想,他們採取的策略是先觀察別人的作戰模式,然後再各個擊破,同時為了避免自己的優勢被模仿,所以只先暗自準備好自己的作戰材料,等到大家體力透支的差不多的時候,再一股作氣的殺進!

 

『啊!我管不了這麼多了啦!要我這比賽狂等那麼久,實在受不了!』我防禦著這些對手的攻擊策略,正等待著他們何時出手,但,實在控制不了熱血的,決定起身第一個就向前衝去啦!

 

「閃開!」不知從哪兒冒出的激進分子,用力把我撞飛,然後順利的成了第一個卡位的人!

 

「唉!算了,算了,要報名也不早點報名,看見我要報名,才爭先恐後,真是受不了。」正當我拍拍衣褲,準備起身報名時,突然咻咻的幾聲,又好幾位人士從我眼前快速閃過的完成報名手續了!

 

「……。」啊,這下子,我真是無言了,睨著眼,無可奈何樣的依序填好報名表,默默地完成了參賽手續。

 

                                                                         

 

自從報名了「大家來讀古典詩」後,我的比賽生涯更趨忙碌,每天,我必須扛著網子到海邊撈「全臺詩」和「唐詩」,唉,沒辦法都怪我專業知識不足,所以必須靠撿拾大家捨棄在海底的寶典來學習。只見許多前輩翹著腳,在一旁悠閒的擬定作戰計劃,卻神秘兮兮的不許人靠近。

 

「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的截止日期是2010年3月17日,我於2010年1月1日報名,並決定參照我在「地層下陷防治大賽」的計劃,每星期發表至少發表一篇心得,這樣的發表量對身兼許多比賽的我來說已是極限……。正當我精明地打著如意算盤時,遠處忽捲來一陣旋風,兩位似男似女的大將,開始一陣你來我往的出招。天啊,我見他倆肩上都揹了一大箱的「古典詩冊」,並以神快的速度,咻咻的幾聲,馬上發出幾十篇的「讀詩心得帖」,還在原地龜速撈「古典詩」的我,被這畫面嚇的慘白,因為,通常我必須花上幾天的撿詩過濾,才有辦法完成一篇精選的「讀詩心得」,但,想不到這兩位大將,竟然不廢吹灰之力,一日就把詩作大量送上!我雙手合拳,朝他們兩位致敬的說:「佩服!佩服!」這兩位大將,頗有風範口吻的一置答道:「哪裡!哪裡!您客氣了!」後來,經過賽程的相處,我才知道這兩份前輩的名字分別是「綠珠」和「詩影」,他們原來是男士,卻因飽讀詩書過多,以致於修練成精,性別因此轉換成女性了,而這兩位前輩對「唐詩」研究皆已有三十年之久,也難怪他們的詩作資源如此不匱乏了。

 

為提升互動性,「大家來讀古典詩」也有加註人氣投票評分項目,只見這兩位寶庫成山的大將,不僅文字飽滿,更是秀出一陣琴瑟合鳴後,馬上就從四面八方湧入支持狂人,踴躍投票,我張口結舌的呆望著這浩大場面,一度想自我棄權算了,自己的實力真是差太多啦!

 

就在我失神的不知所措時,遠方傳來了一陣轟轟隆隆的躁動聲,我順著聲音的來源,望了過去,有一台五光十色的電子花車,正大搖大擺地往我這方向駛來,嘰!一陣緊急剎車後,車門打開了,一位蒙面的黑衣人輕盈地從車內躍下。

 

「啊!這不是大喜前輩嗎!?」大喜他是我在摩人部落認識的好友,常至「摩人總部」為我留言打氣!我開心靠近的想問候他,一接近電子花車,就瞧見上頭張貼了大大小小的海報──「大家來讀古典詩競賽」、「地層下陷防治大賽」、「華文部落競賽」、「陽光部落競賽」、「生命故事館競賽」。啊!這些不都是我平日累積的比賽嗎?而且上頭還都有註明我的名字耶!

 

「哈!有了大喜好友!皆大歡喜!莎拉小姐,我來幫您加油囉!」大喜爽朗的說。

 

「天啊!真是超開心的!」我感動的幾乎快哭了出來。

 

「這是什麼車!?」綠珠和詩影前輩先側身靠了過來,兩人開始吱吱唔唔的討論了起來。

 

「是宣傳車吧!?」綠珠說。

 

「沒錯!是台聲光設備十足的宣傳車。」詩影說。

 

「是不是應該好好利用一下。」綠珠說。

 

「那當然!看我的厲害!」只見詩影前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叭啦叭啦的馬上快貼上好幾幅的個人宣傳單。

 

「那我也來也!」綠珠不甘示弱也快貼了好幾張!

 

「好,完工也!咱倆可離!」他們轉頭跟大喜應了個頭後,異口同聲的說道:「謝啦!」就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我們眼前。

 

「……。」我和大喜啞口無言的睜大眼互張望了一番,心中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哈……沒關係,沒關係,相逢自是有緣,大家愛用我的宣傳車就僅管貼吧!」一向秉持『皆大歡喜』的大喜前輩,露出開懷的笑容,大方的對我說。不知是其他參賽者耳朶太敏銳或是什麼的,大喜話才剛說完,忽然就又有一、兩百人朝我們這方向衝來,拼命的在大喜的宣傳車貼上廣告。

 

這下子我和大喜實在是無言了……。

 

「大喜,看來您的人緣還不錯!」我輕聲的說。

 

大喜靠向我的耳朶,小聲的說:「放心,我還有廣播系統,唱作俱佳,只為摩登莎拉播放……!

 

                                                                         

「大家來讀古典詩競賽」報名者約300名,評審最後選出31件決審入圍作品,本來這最後的31位會再經過評審研議後會再選出26位優勝者,但中途有位參賽者見情況不妙的出險招了,他頭戴斗笠,臉上蒙著面紗,遮遮掩掩的要求主辦單位一切依「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法規」辦理,於是乎,那位裁判調了調他的重框眼鏡,又再仔細查讀了他那本厚法典後,就拿起掛在脖上的黃色哨子,嗶嗶響亮聲地連續朝向好幾位人參賽者說:「你!違規!出局!、你!違規!出局!」那些被指控的人覺得莫名奇妙的不滿,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激動的吵了起來!我可以感覺那位蒙面的參賽者露出狡詐的竊笑。我在一旁觀戰,覺得無辜的是,裁判都沒向我吹哨,但在一陣兵荒馬亂的廝殺爭吵後,那位眼戴重框眼鏡的裁判仍不動聲色的說:「現在我要公佈得獎名單了。」只見他一一的唱名,卻沒有我的名字,我的粉絲好奇的追問,他卻只冷淡的回答:「其餘6名獎項從缺,一切依照大家來讀古典詩比賽法規辦理……。」

 

唉!這真是場非常不愉快的比賽回億,比起我「地層下陷防治大賽」,愛詩網的比賽漏洞百出,競賽組別不夠多元,入圍的作品沒有敘明優缺點就任意淘汰,美其名是鼓勵大家讀詩寫心得,但評審結果卻是像一場嚴苛的文學競逐廝殺賽。

 

比賽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堆人吵成一片,主辦單位在參賽者粉絲團的壓力下,最後才勉為同意保留這些被淘汰者的人氣獎權益,因此,我也才僥倖得守住我的「人氣特別獎」,雖然領到的獎金跟「地層下陷防治大賽」一樣多,但主辦單位的信用在我心中卻是大打折扣,而且我絲毫沒有開心的感覺,我排著隊依照規定填寫「著作人格權」拋售同意書,把我苦心經營的作品投到愛詩網裡,被主辦單位像垃圾一樣的打包走了,我心中覺得憤慨,既然這麼不珍惜我的創作,為什麼還不讓我帶著我的作品瀟灑離去?簽完切結書,我拿著支票,頭也不回的後悔我來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