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時間』把我帶回了現在。「啊!快把我累慘了!」我體力透支的攤開兩手成大字型的敗倒在天空下的草地,讓微風徐徐的冷靜我的情緒。

 

「我覺得『風』和『時間』很像好朋友。」我慵懶的說。

 

「是嘛!?怎麼說呢?」『時間』雙手環胸,背部倚著樹幹站立著的聳聳肩問道。

 

「因為『時間』快的時候,『風』就快!『時間』慢的時候,『風』就慢!」我說。

 

「是嘛!?這我沒注意到!」『時間』挑了挑眉,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又續說道:「與其說『時間』與『風』改變了速度,不如說是『心』掌握了『時差』。人類急忙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飛快;人類期待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緩慢。事實上,『時間』從未改變過,週而復始,始而復週,若要真覺得『時間』不留人的快速,也是因為人類自己的懈怠,造就了這般光陰的浪費,而在不知不覺中,跟不上『時間』的進度了!」

 

「喂!我說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時間』突然拉高分唄,聲音響亮了起來!

 

「啊!抱歉!抱歉!回憶之旅太累了!不小心睡著了!」我伸了伸懶腰,心裡還嘀咕著,這也不能全怪我吧,誰叫『時間』開始說起一些令人聽不懂的哲理。

 

「唉!我真是受不了你們人類,總是把光陰花費在睡覺上面!」『時間』又露出不耐煩樣。「好吧,咱們言歸正傳,說說你的感想吧!」

 

「感想!?」我翻了翻白眼。是指對『時間』的感想嗎?我在心中嘀咕道。

 

「不是!我是說對『回憶之旅』的感想!」想來『時間』已經懶得再訓誡我了,只簡短的糾正我的想法!

 

「啊!您好厲害哦!祢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我有些驚奇的說道。

 

「那當然!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像你這種思想簡單的人類,很容易就猜出你愚知的部份在哪裡!」唉!又來了,我還以為『時間』不會再叨唸我了哩!

 

「好啦!好啦!那咱們就來談談我的回憶之旅吧!」我趕快轉回正題,以免『時間』又要叨唸一番了!

 

「『回憶』真有趣!」我咯咯地笑著說。

 

「有趣!?」『時間』祂抿著嘴,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是啊!『回憶』裡的人都有趣極了,您不覺得嗎?」我說。

 

「所以呢?」『時間』說。

 

「所以,因為這些人有趣的行為及思考模式,我學習到了瑰麗無比的創意。」我說。

 

「所以呢?」我以為『所以呢』是我的『發問專利』,想不到『時間』祂反常的套用了我這句口頭襌二次。

 

「所以……。」我放空了幾秒後的無話可說。

 

「所以……所以你話可說了吧,呵!」『時間』祂露出勝利般的笑靨,不改作風的又開始說教起來:「你應當去實現夢想的!」

 

「夢想!?」我果然還是跳脫不出和『時間』的『對答模式』!

 

「是啊!夢想!你不記得了嗎?那一天,在晨曦中,天空那片泛黃光茫下,你曾對自己許下的諾言!」『時間』祂說。

 

「是啊!夢想!」我趕緊起身,意識到不能再拖延下去了,應當快速出發了。

 

但是,「夢想」,在哪兒呢?我好像還是有一點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