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文榮獲「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那一年,我未滿18歲,初生之犢不畏虎。畢業前夕,導師推薦我去一間補習班應徵,未料跟我們導師引薦的老師不在,我向接電話的人表明我的應徵來意,一句:「我們要能看懂英文的,妳行嗎!?」又一句:「我們要能與外國人溝通的,妳行嗎!?」不服輸的我,有條理地向她說明這三年來學校給予我們的訓練,並且我們本身就有外籍老師,我當然不能保證每個字都一定懂,但對於和外籍老師的溝通及英文專業知識方面一定有相當的程度......。」對方不耐煩地聽完我的答覆後,仍不理不睬的冷冷丟下一句:「不好意思哦!我們要找文藻畢業的!」然後,就啪的一聲掛斷電話。也許,如果換成其他同學,她們會因此倍受打擊,並怪罪這間「風評極差」的母校,從此失去信心,但我沒有,我反而感謝我的導師讓我有機會先打了這一劑強心針,讓我預見這社會的現實,從此,我記得那句話:「妳行嗎!?」我記得那句話,因為我立誓有一天,我要讓這社會的人知道一個人的成就,絶對不是如他們膚淺看上去的樣子,我會讓他們明白我的母校給了我多少紮實的基礎,在之後的職場,我的主管總是對我贊賞有佳,對於還未滿20歲的我,為何能擁有如此多的才能,一切必然歸功於母校,若真有校友表現不傑出,那也是因為自身的不用功,又怎能全推卸給母校? 高職的畢業,是我人生第一個正式的畢業,之後我又陸續過了四年的全職場生活,這四年裡,每一天都有人問我:「妳剛畢業嗎?」或是「妳是工讀生嗎?」於是,我逐漸意識到,這樣年紀的我似乎本就該存在於單純的校園生活,所以我半工半讀的完成第二場、第三場的大學畢業,不同的是,第三場的大學畢業,我卻再也沒有像當年初生之犢般的勇氣,原因是,我已不再年輕,而愈高的學歷也帶給我愈多的包袱,我必須努力達到人們對「大學畢業生」的高標準期望,而,半工半讀的我,卻剝去了大半的時間在「窮忙」掙活上,我捨去太多自我加強的學習機會,於是,第三場的正式畢業,我,真的怕了……

gra-2.jpg 

 

主辦單位:八正文化出版社

參加活動:《畢業後》│迴響贈書活動

活動贈品:優選5名,可獲贈《畢業後》小說乙冊

      佳作10名,可獲贈「青蘋果相本筆記」一本

        gr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