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文榮獲佳作!!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總低調的令人忽略了我的存在。一開始,您因為我文靜的外表而認定我是「雙魚座」,直到遇見我的工作狂熱,而以為我是「處女座」,然後,日夕相處,又因為我的義正言辭,您才終於相信了我口中的「獅子座」!

  我,令人難以捉摸,有時看上去如此嚴肅,殺氣騰騰,只因我鄙視偽君子勝於真小人,又有時候,我過於良善,優柔寡斷,難以拒絶您的求援。

 

  很多人給了我不一樣的評價與觀感,就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哪個才是最真實的「我」,我曾是窮忙族,不斷換工作,不斷同時身兼多差,我懷疑我患了嚴重的人格分裂症,我同時扮演許多角色且快速流轉著:學生、秘書、叫賣員、老師、小妹。每一個背景下所遇見的人事物都極端不同,也對我有不同期許,我的心情,每日都像洗了三溫暖般的難以言喻。

 

  我不想被了解,卻又將自己的多情全都攤上了部落格,彷彿期待著什麼人來知曉自己的內涵,您覺得我如此矛盾,其實是因為我只跟真心人傾訴,我排斥您條列式的問句,而熱愛您分享式的喜怒哀樂,您一真心交流,我就天真的將心情故事全盤托出。

 

  我感嘆,職場上的人們只看一個人的外表和學歷,卻不問他作人處事的態度,我那自命清高、不屑俗世的姿態有一點瀟灑也有一點孤獨。遇到不平等的困境時,我喜歡用學佛的謙卑來化解及釋懷,因為唯有慈悲與懺悔才能洗滌我那充滿罪惡的心靈。

 

  我最喜愛的顏色是「透明」,有人說,透明不是一種色彩,但在我眼下的「透明」是包羅萬象、可望穿一切的色澤,純淨而精采,那是一種似孩兒笑靨般的清新感。也許是因為喜歡純淨的「透明」,我自然的戀上「雨季」,我總愛忘情在滴答的雨聲中,寫下幾句心中的文字奏曲。

 

  我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但卻欣賞自己的個性及才華,於是,您又發現我思想上的矛盾,其實,我比誰都清楚自己想追尋的方向,我沒有自信的不過是您勢利眼下俗套的評判。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就無法做真實的自己,在職場上,我隱藏了自己的良善與單純,那是武裝後的另一個我,不是為了討好您,而是為了敬業的配合團隊。

 

  我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您卻又發現我的按部就班,我沒有向您解釋,那逐步累積的能量,是為了地球而計劃,我努力改善自己,試圖不要讓個人成為一枚破壞生態的殺手,您膚淺的眼光下,只以為我在為自己的利益謀略,只是還不確定結果如何。

 

  我那高深莫測的態度,像活在和您不同的世界般,您為我的尖酸刻薄感到錐心之痛,卻又不得不臣服在我的一針見血之下,您對我感到憤怒,所以遠離我。但,常常這樣,總在所有人都背離您後,您才發現終在身後默默伸出援手的我,也才真正認識了我。

 

  我的生活好像很無趣,但,我在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經營部落格,流連在文字互動的網海裡,靈感像泉源般淘淘湧現。我把握學習的分秒,珍惜每次研習的機會,藉由學術研討,領悟新知。

 

  我,是一個忠誠的人。我感念母校的栽培,可以接受自己的被批評,卻不能容忍母校的被誤解。我對自己的國家有使命感,在外籍人士面前,我知道自己代表這片領土,所以我注意自己言行、不敢輕浮。我心疼這地球,為我這愚蠢的人類行徑感到愧疚,期盼有日能自我改善。

  這就是我,奇怪的一個我,孤芳自賞,需要耗心耗時來熟識,一切總願隨緣不強求。

 

                                                       文:摩登莎拉(20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