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文心得被摘要印製在新書內的部落客推薦區!!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點起一支迷香

我要說一個迷香一樣的故事

讓你慢慢來聽

 

這本《酥油》讀起來令我多多的感動和沈鬱。哦呀』,那女子用她富含生命力的深刻描繪,寫下精湛梅朶』樣的故事,讓我也不自覺地跟上她喝唱。那姑娘啊,是從遙遠平原飄來的一顆種子,在高原裡開花。天氣晴的時候,草原是金色太陽樣的,天色陰的時候,草原是白色風雪樣的。『哦呀』,那姑娘軀弱的身子,又怎能抵擋的了「天殺」般的折騰?不,為了救出『阿嘎』,她緊咬著牙,也要穿越那荊林密佈的叢林,尋求一絲希望,就算泥崩了、雪塌了,再大的障礙別想阻撓她。『哦呀』,這就是像花一樣美麗的『梅朶』姑娘。

 

 

遠方的天空是什麼樣的世界

是祥雲鋪成的世界 有松石和珊瑚做成的星星…..

 

遠方的大地是什麼樣的世界

是金絲銀絲織成的世界 有黃金和綢緞裝飾的大屋……

 

那虔誠的禮教啊,只叫十二歲的『阿大』守著阿母給他的宿命出家去。『哦呀』,梅朶也難過的,帶著十歲的『小尺呷』黯然離去,那『阿大』娃子天籟般的嗓音,卻在遠處響起,沈沈地刺進她的心坎,梅朶啊,她是如此的無能為力。

 

我只有那麼多的精力 孩子

只有酥油燈的亮光

給你一星點方向

 

在《酥油》裡,有梅朶的故事,也有很多孩子的故事,梅朶帶領讀者,走入了麥麥草原』,讓我們一同體驗了草原人的文化及生活。在那草線盡頭有座「白瑪神山」,它是一座炎夏也會覆蓋雪花的高大雪山,在麥麥草原人的心中,它是一朶聖潔的蓮花。即使生活再困苦,這些草原子民們也總是堅定他們的信仰,從不怨天尤人,他們深信「輪迴」及「活佛」,為了不殺生,他們可以任由蒼蠅四處在食物中遊盪,或是緃容鼠類啃完他們賴以為生的草原。一妻多夫制、天葬、迷信的宗教治療等種種一切不可思議的傳統,在梅朶眼中是如此難以致信,但她卻逐漸適應這個天地,甚至被改變。梅朶總以為自己只是一盞小小的酥油燈,但她其實是孩子們心目中的度母』,她為孩子帶來的不只是一星點的方向,更是那閃閃發亮的無限希望。『卡著』,我感謝梅朶姑娘帶給了我們這麼值得省思的一個生命體驗,也祈禱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喜悅與希望。

 

親愛的朋友,如果,遙遠的高原上需要一份「愛」,

你會和梅朶姑娘一樣奮不顧身的送上嗎?

『哦呀』,梅朶啊,為何妳最終無法盛開在燦爛的『月光』下?

 

特別銘謝:「博客來Book 100」及「時報出版」,提供免費試讀機會

 

 

 

 

酥油 <---快來按圖搶購,博客來書籍館現正熱賣特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