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心得寫的不好哦,是本新書未設置部落客推薦區!!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花翼的召喚》首部曲主要著重在女主角羅苪兒的愛情故事上,讀起來散發著一種純白的浪漫花香味,羅苪兒對愛情的思維確實像極了一般高中女孩兒,總是沈醉在那甜蜜與不安的矛盾裡。

 

  精靈故事長久以來都是討人喜愛的童話,我想,如果這浪漫的《花翼的召喚》能製作成動漫,一定也會廣受青少年及小朋友的喜愛。當羅苪兒告訴他的同學大衛,她背上竟長出了一對翅膀時,大衛很冷靜的安慰羅苪兒,並就他所知的科學理論,盡可能的幫助羅苪兒查出真相,他們藉由顯微鏡研究羅苪兒翅膀的成份,大衛並向羅苪兒分析有關植物細胞壁和動物細胞壁的不同以及植物是如何呼吸的……等科學知識,我想,大衛在顯微鏡下觀察的畫面一定相當精采,也極富教育意義。

 

  接著,塔馬米現身了,他告訴羅苪兒關於秋之精靈的事,但因為羅苪兒已經在人類世界生活太久,所以她什麼都聽不進去,也不想相信這個事實,於是,塔馬米就耐著性子的向她解釋起關於人類生活中對於精靈的謠傳及神話的另一個真實面,塔馬米和羅苪兒的這一番對談,又再度帶領讀者們走進了許多神話境界,並且,藉由塔馬米的解釋,我們可以延生出一種對於穿鑿附會、真假難分的神話學的洞悉能力。我一方面跟著塔馬米的敘述進入那神話畫面,又另一方面理性的找出神話可能應該存在的正確邏輯。

 

  整個故事,直到巨魔的出現,開始進入高潮,塔馬米、羅苪兒、大衛以及精靈們這群人或非人彼此開始為了守護而戰鬥,而羅苪兒的與塔馬米的感情似乎也在逐漸覺醒,她該如何在人類世界和精靈世界之中作取捨?她該守護她的父母及大衛或是選擇和塔馬米回到精靈世界?

 

特別銘謝:「博客來嗜讀俱樂部」及「三采文化出版」,提供免費試讀機會

 

花翼的召喚.jpg <---快來按圖搶購,博客來書籍館現正熱賣特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