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還記得您當年第一次所使用的網路搜尋引擎嗎?是Kimo?是 Yahoo!?還是如今的 Yahoo!奇摩?「奇摩」創立於民國868月,是台灣第一個網路搜尋入口的商業網站,原屬精誠資訊公司所有,於民國9011月正式被美國Yahoo!集團以新台幣約468千萬元併購。有位sango網友在文章裡說出了我心中長久以來的感嘆,他說:「yahooyahoo,奇摩是奇摩。當yahoo變成yahoo奇摩,奇摩就已經不再是奇摩,而yahoo卻依舊是yahoo。」至於這當中的道理,我想也唯有走過歷史,從撥接數據機考古時代進入ADSL超寬頻革命光纖的先驅者能體會了吧。


民國89年,電子郵件轉寄風潮大流行;我經常使用的網路搜尋引擎則依序為kimopchomeyahoosinayam。我在這五大入口網站也都各自申請了電子郵件,當年申請這麼多電子郵件,其實只是因為無意間聽到老師說這些帳號可以用來開通自己的個人網頁空間,只可惜,我當年總不斷忙於半工半讀,所以從未實現我搭建網頁的夢想,不知不覺,部落格就這樣迅速興起了,各大入口網站,也逐漸關閉原先的免費網頁空間,這成了IT人短暫的惡夢,版主必須即刻備份,網友也頓時與經常造返的網頁失去聯繫。

 



你今天「Kimo」了嗎?你還在問「奇摩」代表的意義嗎?它是一段「歷史」,一個屬於台灣網路世界的創舉和記憶。



「如果『奇摩』已不是『奇摩』,那麼『無名』還會是『無名』嗎?」我不禁又暗自感嘆。



來看一下奇摩當年的廣告吧~~「你今天KIMO了嗎?」。

 

  



關於奇摩的歷史資訊:http://tw.promo.yahoo.com/aboutcompany/event_2000.html

參考資料:http://sango.twgg.org/2008/08/kimo.html

 

                                             文:摩登莎拉(99.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