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ICQ(I seek you)是最早的網路即時通訊工具,在民國85年(西元1996年),由一群當年才二十幾歲的四名猶太人發明,對於沒有任何專家指導、也沒有受過專門教育和培訓的這群年輕人來說,能在三個月內發明ICQ這個新技術,是相當大的奇蹟;美國線上公司America Online (AOL則在後來三年內,分兩次共向其投入4億多美元,使ICQ的技術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和完善。


早期我的上網目的仍脫離不了社群經營,後來也是在網友引薦下而知道了ICQ這個通訊軟體。那時候大家會先在「大廳聊天室」找好對象,再約到「包廂聊天室」培養感情,接著再互留ICQ。ICQ的魅力,很快帶動Yahoo即時通、MSN即時通的相繼掘起,民國92年以前,擁有MSN即時通的同儕仍屬少數,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先有ICQ,才有了Yahoo即時通。民國93年,我已跨入職場,上班族的朋友圈裡,以使用Msn即時通的頻率較高;學生族的朋友圈裡,則大多數是使用Yahoo即時通。民國94年,幾乎有上網習慣的朋友,同時擁有Msn及Yahoo即時通,此時,ICQ儼然已在我的生活圈中成為歷史。

 

參考資料:http://big5.ce.cn/newsssh/xfkj/elife/200501/10/t20050110_279763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