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部落格」源自英文的「Weblog」,Log原指電腦中的紀錄行為,而Weblog則是指在網路上的紀錄。

一開始,我同樣也是先成為Yahoo討論區的訪客,然後在民國95年10月,才正式啟動了我的Yahoo部落格,初期成立動機只是為了將我MSN space清單中的寶庫知識,轉化成摘要文章,由於MSN space的版面較為精密,不太適合用來張貼大量型的文章,於是,我便善用Yahoo 部落格清楚簡單的版面特色,來將它佈置成我的「線上筆記本」。使用了Yahoo部落格一段時間後,我的部落格開始出現灌水廣告,本來我還沒意識到那些訪客都是有目的而來,所以我也很高興的回訪或者是幫忙他們的投票活動,在拜訪格友的過程裡,也不經意的發現許多不錯的部落格,不知不覺,就大量啟動我在Yahoo部落格的社群互動了。

 

優點:

一、 會員人數龐大,適合用來張貼留言作宣傳。

二、 留言回應:可經由email提醒查看。

三、 訂閱功能:可經由email收到對方文章的更新通知。

四、 部落格官方首頁有相當受歡迎的「人氣排行榜」及「熱門訂閱榜」(可惜近期已被廣告商侵略利用)。

五、 官方部落格首頁尚有「最新文章」、「文章分類」、「精選文章」及「精選相片」。

六、特別功能:相簿線上修圖功能(Yahoo奇摩將於99/11取消此功能)。

 

缺點:

一、 串聯語法:1. 因防範駭客,嚴禁部份語法串聯功能 2.如有串聯語法,瀏覽時速度會變慢。

二、 主題分享:每月的文章探討,未開放獎勵,容易使人失去興趣。

三、 無法鎖右鍵,易造成引用侵權產生。

四、 沒有「文章推薦」、「好友顯示」及「誰來我家」功能。

五、 會員人數過多,尖峰時段會Lag,速度變龜。

六、 圖片只限上傳.jpg,且不提供外連功能,版主所上傳的圖片只能限制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亦無法轉貼至他的的Yahoo奇摩。

 

參考資料:http://tw.blog.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