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迷途中,找尋未知的答案……

 

蘇珊,一個極端自我主義的科學家,在遭逢丈夫罹患老人癡呆後,想藉由一公里的出走,換取新鮮空氣,結果卻是永久失去他的丈夫。

 

《迷途》片段性的舖排交措:蘇珊和她的丈夫、傑夫和她的妻子、可瑞和他的家人。在這跳躍式的層次裡,人生彷彿只是天空裡的一片浮雲或是腦海裡的一片殘影──深刻卻掌握不住。

 

傑夫,關節鈣化的嚴重,使得他可能在未來殘廢,甚至失去工作,也許因為如此,他更把握能為國家及人民服務的每一分秒,但結果卻是失去妻子對他的諒解。

 

《迷途》帶有一種懸疑又悲情的曲調,切換著三位主角在面臨人生迷途時,心中的恐懼與手足無措。無可奈何,但卻必須勇於承擔的去面對問題,並且解開它。

 

可瑞,一個普通的男孩,因為一時好奇的放大鏡實驗,而引發了無法挽回的大火,結果是永久失去他的哥哥。

 

蘇珊的丈夫也是迷途的,在他逐漸失去記憶後,他不知道他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傑夫的妻子也是迷途的,面對這個大她那麼多歲,又在孩子保不住時,無法陪伴她的男人,她不知道,她未來的幸福在哪裡?可瑞的奶奶也是迷途的,在收留了這個大家眼中的緃火犯後,她不知道,她下一秒何時會被葬身火窟?

 

故事的最後,彼德告訴蘇珊:「我不明白妳到底在做什麼,但我猜這是一個奇蹟。」什麼樣的行動能創造奇蹟呢?透過《迷途》我所能找到的答案是:「愛。」聽起來有些老套,但我保證受用無窮。

 

再反覆的把故事讀一遍吧,如果你一開始選擇了「恨」,那麼結果終註定不同,人生也只會製造更多解不開的難題。試著學習蘇珊敞開心房,讓「愛」駐進吧,你必然會發現:「愛,是一個美麗奇蹟」。

 

克里斯曾經告訴蘇珊,他曾經多麼接近死亡,但他正面迎戰,克服恐懼,所以他知道到黑暗有多現實,曙光有多珍貴,他想告訴她,他曾經迷路過,可是最後,路被他找到了……。(引述《迷途》239頁)

 

 

特別銘謝:「博客來嗜讀俱樂部」及「大於創意文化」,提供免費試讀機會

活動網址: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4924103.html 

 

迷途  <---快來按圖搶購,博客來書籍館現正熱賣特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