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因為友人使用「yam天空」部落格的緣故,所以我注意到了這個平台,由於我自96年起即開始瘋狂的參與各式創作比賽,加上我對於知識學習的恐慌,多元而龐大的文章使得我的部落格日漸豐富但稍嫌雜亂,所以我逐漸運用各大部落格特色,將文章分門別類地張貼在不同的部落格,不過,這麼一來,人氣經營被分散,參加部落格大賽時,部落格內容也就稍嫌薄弱。反正不管如何,我需要一座「愛的傳播站」,所以我選擇了清新的「yam天空部落格」,並將它命名為「曙光」,因為它將在天空之下帶來閃閃發亮的愛、和平與希望。



優點:
一、不錯的推薦功能,個人網誌首頁為列出「我推薦誰」及「誰推薦我」我的清單。
二、定期的徵文活動。
三、在其他部落格的留言回應:可經由個人的「留言板」通知提醒查看。
四、對語法「沒有限制」。
、一般性功能:「鎖右鍵」、「加好友」、「誰來我家」「文章密碼」。
六、特殊功能:「讀者感受」、「影片上傳」、「相簿空間無上限」、「文章摘要」。
七、部落格官方首頁有「最新文章」、「最新相簿」、「最新影音」、「熱門文章」、「特別推薦」「人氣排行」、「誰來首頁」。


缺點:速度尚可,整體功能也無大礙,不知是否因大部份會員著重在影音分享,較難感受到格友(讀者)的文字回饋,如能再「增添一些會員互動」及「提昇徵文活動的品質」應該可以更好。

 

 

                      文:摩登莎拉(99.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