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BHuntr獎金獵人(Bounty Hunter),簡而言之,就是一個提供比賽訊息的平台。民國9711月,暱稱「花水木」的老閭娘及「洛客仔」(酒吧魔人)創立了「獎金獵人」情報網,並於民國989月邀請同為比賽蒐集達人的「比賽麵」共同加入了「獎金獵人」之經營團隊。


民國9510月,在我開啟Yahoo奇摩部落格沒多久之後,便開始接收到了第一封拉票訊息,其內容是關於請我幫忙投票「寶寶照片」的徵選競賽,此後相關的投票廣告便絡繹不絕出現在我的Yahoo奇摩部落格。民國963月,我在104銀行,看見了「無名英雄」的徵選廣告,突然一個靈光的,想效法那些到我部落格拜票之人的策略,於是我參加了我第一場的網路比賽,因為拉票的因素,我無意間拜訪至一位抽獎達人的部落格,也從此打開了我和「比賽」的通路。因此,我認為「比賽達人」的商機可能是由「抽獎達人」延伸而來。「比賽」和「抽獎」都具有部份的「投機性質」,所謂投機,除了精確的評估也包含「運氣」。總之,初期我的比賽來源皆是由延伸出的各大「抽獎達人」網站得知,後期也曾發現「比賽麵」的比賽蒐集站,不過,沒多久後,該站就突然停止更新了──後來才得知原來是因為當時他已被挖角到「獎金獵人」。


我和「獎金獵人」的緣份,也不過才短短四個多月,但卻好像熟識許久,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已有三年的「比賽經歷」,而「獎金獵人」(又稱獵人酒館)裡的核心經營:「找比賽」、「貼比賽」、「參加比賽」、「作品分享」、「拉票」、「戰利品公佈」──這些不都是我三年以來的自我經營嗎?來到「獵人酒館」後,就像加盟了「比賽商店」,你可以將佈告張貼在酒館裡,成為酒館的一份子,並在這裡凝聚社群的力量為你的投票加分。你不必再花費龐大的精神與時間在網路上搜尋過期的比賽。你可以給自己一個虛擬的獵人職業,在這裡達成你的獵金夢想。


當然,當一個市場炙熱化後,將隨之出現許多的競爭對手,這不僅是一場參賽者個人的競技,同時也是比賽平台的龍頭之爭,而獲利最多的,最終是以獵金為目標的參賽者本身。

 

 

 

                                       文:摩登莎拉(99.10.21

bhuntr.bmp 

獎金獵人:http://bhunt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