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民國91年,王彥堯先生退伍後,自言這輩子從未遞過履歷他,隨即與兩名友人,共同出資一千萬成立了歐易亞科技。不同於AdSense採取點擊付費模式(Cost Per ClickCPC),「通路王」採用可精確追蹤效益的網路廣告進化模式(Cost Per ActionCPA)

 
今年9月底,一篇網友月入27萬的追蹤報導,引起了我對「通路王」的關注。很早以前就看過部落客張貼「通路王」的商品販售廣告,但我從未停下我的腳步多留一刻,是的,一句「27萬」的媒體行銷,把我吸進了通路王的官方首頁,並瞭解到歐易科技旗下的「通路王」口碑行銷策略,之後,我於是陸續發現了許多推薦者的部落格,當時,我無意看到的第一篇推薦文是關於「易夏貼」的試用心得,由於腋下出汗是許多人的通病,所以當我第一次看見易夏貼這種治汗妙寶時,剎那間果然有心動想購買的衝動,幾天後,為了研究那些成功者的經營之道,我若不經意路過推薦者的部落格,必會刻意停下瀏覽一番,一個月後,我很快的對那些文章失去胃口,因為,每個人寫的都差不多,使用的舖排手法也是同出一徹,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很流行的一種「直銷公司」,他們為了說服你購買產品,或是加入他們的公司,總是賣力的向你洗腦,他們通常聲淚俱下的說:「天啊!我以前多麼的悲慘又悲慘,自從加入了這公司,或者買了這產品後,人生改變了多大又多好!」基於這個防備心理,我於是克制我的購買衝動。工商時報的何英煌先生(http://www.oeya.com/news003.html)就曾指出和我一樣的看法,他說:「當部落格愈來愈商業化時,屆時,網路的公信力遭質疑,網友可能會失去向心力,如此一來,可能會形成惡性循環,電子商務的算盤恐怕要重新撥算。」


這麼說起來,所謂的「網路口碑」(Online word-of-mouth)或「聯盟行銷」(Affiliate Marketing)不就全成了空談?其實那到也不盡然,只是我認為就長期而言,部落格版主仍應具備個人獨特風格,並把一切本末導致的手法全部拋除,讓部落格回到本來的「部落格」,即部落格的主角應當是版主本身,並因其版主之人氣魅力而促使成交。此外,行銷4P中的產品(Product)、價格 (Price) 、推廣 (Promotion) 、通路(Place),在聯盟行銷裡,部落格的版主其實也不過只擔任其中的推廣(Promotion)角色,因此,如何「慎選」適合自己部落格特色的產品,也成了致勝關鍵,你可能不一定要找出品牌形象良好的大公司,但你一定要找出和你的故事有所串聯的產品,如此一來,它才能成為你文章中的一部份,而不是一則廣告。當然,以上也全是個人的粗淺分析,畢竟,我本來就不是一位部落格人氣王,且加入通路王的資歷也不過才一個月,所以一切還在摸索中......

                             

                             文:摩登莎拉(99.10.24

 

 參考資料:http://www.conn.tw/af000045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