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由董事長卓政宏及總經理卓政儀所領導的UrMap(友邁科技),成立於網路泡沫化的二○○○時期。UrMap初期經營採偏向入口網站Portal模式──提供一般性資訊及主題地圖。民國94年初,經營團隊開始省思如何讓UrMap結合成生活的一部份,首次改版即採用類似Google關鍵字「搜尋」方式,提供使用者「快速查詢」地圖的便捷功能。

民國91年,我除了效法友人攤開報紙畫圈圈的策略,也學習她攜帶「大地圖」的精神,因為工作業務需要,我自費購買了一張新「大地圖」,紙張地圖對於「大路」瀏覽算是幫助頗大,不過如果遇到冷門的「街頭巷尾」,一切可就得自憑運氣了。

卓政儀先生曾指出:「再好的網站沒有推廣,不會有人知道!」民國946月,是畢業旺季,我需要一份新工作,對於已在網路漂流許久的我來說,不相信基本的地圖功能會在網路上查不到,也許Yahoo奇摩的搜尋工具也可算是卓政儀先生策略下的一種推廣吧,至少我在那兒第一個搜尋到的線上地圖網站即是「UrMap」。

隨著時間的消逝,UrMap的經營品質也愈來愈科技化、精緻化。民國962月,UrMap終於獲得「國家太空中心」授權,於是進行了第二次的Ajax技術改版,並且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讓更多網站業者能嵌入UrMap地圖系統,於是我總能在使用「網路人力銀行」時,瀏覽到UrMap技術的蹤跡。同年6月,UrMap更推出個人化專屬地圖,提供使用者設立個人「地標」的功能。

 

參考資料:http://www.urmap.com.tw/

                                                                             文:摩登莎拉(99.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