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其實我第一個使用「嘀咕」功能的平台是「無名」。當時嘀咕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平常就有碎碎唸的習慣,以致於我的msn即時通的狀態列總會出現一些slogan或至理名言。無名網誌的會員大多為青少年族群,閱讀他們文章時,經常有一種跳toue的感覺,根本就不像文章,反而比較像碎碎唸的句子,因此,當無名推出「嘀咕」功能時,我覺得實在適當不過。

 

今年10月,我陸續加入了plurktwitter這兩項微網誌,申請目的主要是想測試是否有利於網路行銷,結果在訊息發佈後的一、兩天,部落格人氣果然有攀升的現象,但買氣依然不動泰山。我仔細反省了一下plurktwitter應該都是短暫抒發情緒的小工具,把它變得很商業化,覺得很無趣,後來又發現了「博客來」的plurk 帳號,便將其加入好友,觀察了幾天博客來的行銷手法,試圖隱藏銷售目的,以誘導的方式讓讀者連結至銷售網,博客來河道上寫著:超合金的無敵鐵金剛好殺!!! 今天也要活力滿滿!(其實是連結至無敵鐵金剛的銷售頁),或是配合最新消息的寫著:今天新聞話題人物是大S,然後才發現,原來博客來還有在賣這張專輯.... (然後連至銷售頁)。

 

plurk的設計帶有一點瓶中信的浪漫性,把小紙條丟在河裡,看誰能撿到並回覆,twitter版面看起來還是很像網誌,只是不太適合張貼大篇幅的文章,其實這兩樣工具我目前都還在摸索,而且因為沒有人把我加入好友的關係,一個人在汪洋裡碎碎唸似乎變得更寂寞,最近痞客邦也提供了不錯murmur功能,看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網誌搭配嘀咕的使用模式,至少不必重覆做社群經營。

 

 

文:摩登莎拉(99.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