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窺獵》是《夜之屋》系列五,是一部關於吸血鬼系列的奇幻故事。《窺獵》雖然只出現了簡單的三個場景:地下道、校園、教堂,卻也因懸續著上集的驚奇冒險,而使得內容仍十分的富有張力。

 

《窺獵》的吸血鬼並非像我們刻版印象中的那樣──穿著一襲黑裝的伯爵,露出尖銳的利牙,在夜深人靜時,潛入屋舍,嗜血奪命;《窺獵》的吸血鬼是充滿時尚的,而且有很多種類,他們甚至必須像人類一樣至學校上課,才能完整的學習關於雛鬼、成鬼及女祭司…...等歷史典故;《窺獵》的吸血鬼也和人類一樣有感情問題,甚至也有性行為。

 

我覺得《窺獵》這本小說應該挺難翻譯的,因為國外青少年和臺灣青少年的流行口吻必然有些許文化的差異,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窺獵》前半段不斷出現的『該死』這句口頭禪,『該死』在其他的翻譯小說裡,好像也常出現,不過,臺灣人似乎不常這麼說,我猜原文應該是『damned』,如果,翻成『可惡』不知道會不會更通俗一點?《窺獵》另外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用語就是:『睪丸素激升』,國外似乎還蠻喜歡用這個形容詞來諷刺人的,不過臺灣可就很少拿『睪丸素激升』來罵人了。

 

《窺獵》的女主角是十七歲的柔依,她是未來的女祭司人選,劇中也牽扯出了她與人類和成鬼之間的多角戀情,並出現多場的熱吻戲碼,蠢蠢欲動的勾引著讀者的胃口;故事並也讓吸血成了一種催化情愫的過程,取代了刻版的吸血鬼恐怖印象,這種虐待方式,感覺起來也有點像我們中國的狐仙故事,男人總在牡丹花下死的作鬼也風流樣。

 

《窺獵》的場景佈景很簡單,作者卻巧妙地運用無限的想像力,創造了精緻細膩的情節及步驟,例如單是一個地下道,作者就將其中的佈置、樣貌、典故作了非場瑰麗的舖排描述,令人猶如身歷奇境般的驚喜。如果你因此愛上了故事中的任何一個主角,必然會欲罷不能的想從第一集開始瞭解關於他們的故事,並且充滿期待的等著續集的出版。

 

~特別銘謝「大瑰文化出版社」提供免費試讀機會~

<---快來按圖搶購,博客來書籍館現正熱賣特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