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PC home》雜誌於民國85年由詹宏志先生創刊。民國8710todo入口網站成立,並於隔年的5月發行電子報;為提升品牌形象,todo於民國89年正式更名為現在的PChome ONLINE;而原本經營 IT 資訊新聞的 PC home 電腦報,日後也改名為《IThome電腦報》;自此之後,《PC home》雜誌和 PChome ONLINE 就各自有了不同的發展。

 

今年10月,是我正式初訪「iThome ONLINE」,來到這兒的目的,是為了參與「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之盛會。聽說,凡是被IT資訊人寄生的社群,都存活不久,因為這群「外星人」講的話,非一般凡夫俗子所能理解,也因此,當初我瞥見這比賽時,從未想過我會加入戰局,只是某日撞見一位電腦專才的友人正在省思是否要報名此賽,於是我也好奇的前往瞭解,在一陣誤打誤撞的情形下,看見了「IT人生鐵人」項目,我以為它是指「IT人『生鐵』人」,心裡還樂想:想不到主辦單位這麼貼心,還準備了一個「生鐵人」項目給「不熟電腦的人」參加,於是,我就興緻勃勃的報名了,日子一久,才赫然察覺,原來主辦單位講的是IT『人生』鐵人」,不是「IT人『生鐵』人』」啦!

 

對於只是純屬IT User的我而言,有勇氣來參加這樣的競技,實在不容易,雖然一開始我只是基於好玩的心態參賽,但過程中的每篇作品,我都很認真的去完成它,我的心中其實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很想將自己對「走過網路交接」的使用感想紀錄下來,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十幾個部落格的心得,比賽到最後更是不知不覺引出我對網路行銷及電子商務的長久興趣,所以,對於能透過此次比賽來挑戰自己,順便摘要回憶,特別具有紀念價值。

 

我一直對IT資訊科技持有極大興趣,因此,我還蠻喜歡「iThome ONLINE」裡的社群經營。我應該不會被嚇跑,因為我知道這群「IT外星人」的腦袋裝有許多先進的科技知識,可以促使世界進步,所以我樂於向他們學習。自從民國85年,我開啟BBS後,就一直期待著成為一位資訊人,即使後來的因緣聚會下,我選擇了其他科目成為我的主修,卻仍永遠和IT資訊切割不了關係。身為一位IT研發人是辛苦的,因為科技的發達令誰追也追不上,而即使我們不讓IT成為自己的專業,終也難逃成為一位IT使用者的命運……

 

參考資料:

PChome家庭傳媒出版集團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西瓜的滋味:Tenz's blog

 

                                                             文:摩登莎拉(99.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