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深夜,燈火通明,我和時間賽跑,以防靈感被帶走。這場戰役,不自覺經過2年又10個月。時間祂終於認輸了,架上陳列的戰利品,是我勝利的最佳證據。

 

我用衣肘輕拭了那盞老燈,透過燭光,我忽然被吸進了時光遂道裡,時間祂帶我回到了初訪這城市時的情境……

 

 

*    *    *    *    *    *    *

 

               

空白的腦袋、寫不出的哀愁,一個落魄的流浪漢,總有幾個街角的過客,被這屋內燃起的亮光吸引。他們,總好奇張望一番,又和坐在籐椅上的我相看倆無言後的揚長而去。

 

有一天,我悶的發慌,就這樣推開木門,往外踱去,右眼角忽瞥見一片七紅八綠的東西,那是一面牆,貼滿了五花八門的廣告,我就這樣發現了街角的留言牆。這些小紙條到是打發了我不少時間,我整天又蹲又墊腳尖的打量,朗讀著那一張張雜亂無比的字條子,有時眉頭深鎖靜思,有時還突然像個傻子般的自個兒在那裡噗哧地大笑起來。

 

我大概實在是無聊極了,幾個星期之後,也開始效法這些留紙條的人,寫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不加思索的一張接一張跟貼上,有時,我也幫忙整理這片亂七八糟的留言牆,讓它看起來專業點或是美化些,畢竟它就建在我的屋外,我實在無法跟它的醜化撇清關係。

 

不知又過了幾個星期,我開始陸續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包裹,我猜想是誰寄來的,打開後,發現都是那些小紙條的主人,他們說這是感謝我的禮物,但我一頭霧水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幫了什麼忙。後來,我在那面牆上漸漸的找到了答案,一些人藉由那些文字抒發自己的情感,我有時回寫些不太正經的話,但他們看了很開心。呵,我又暗自竊笑了,不懂我是否真有如此偉大。

 

好吧,於是,為了回饋這些送我禮物的人,我將他們的故事作了鏈結,一環一環的精緻地串連在我那面牆上,看上去迷人極了,本來這落寞的角落,竟就這樣莫名奇妙地漸漸湧入人群,還經常有人向我打探紙條裡的主角。

 

「請問,怎樣才能找到克利斯呢?」

 

『啊哉!?』我心頭納悶幹嘛問我!?

 

還有人問:「那女孩現在怎麼樣了?」

 

『女孩!?天知道在說哪個女孩??』我雖然心中有諸多抱怨,仍不免以客為尊,客套性地以微笑置之。

 

貼紙條的人愈來愈多了,看紙條的人也愈來愈多了,我雙手環胸地倚靠在木門邊,若有所思的打量著這些怪客,無法理解這群和我一樣的傻子,竟對這些破爛的紙條大發興趣?

 

也因為紙條愈貼愈多,我只好割愛的將較老舊泛黃的幾張暫且取下。就在那一瞬間,忽然,天外飛來了一道靈光,一幕接一幕,我覺得興奮極了,這些碎紙片,竟像有魔法似的將靈感一一嵌入我那空白的腦海裡,我措手不及地快快振筆揮灑,整個人幾乎飛了起來……

 

 

 

*    *    *    *    *    *    *    

 

 

噹~噹~噹!我才神遊的入迷,忽然一陣大鐘鳴聲驚醒了我!我一回神,就看見時間,祂咧笑的說著:「怎麼?還喜歡我送您的禮物嗎?它的名字叫『經驗』。」

 

『經驗!?』我以為比賽已經結束了,時間卻說:「故事還長的哩!您有聽過『歷史』只有2年或3年的嗎?」

 

「喂,可是……。」時間還沒給我機會反駁,又咻的飛上天了。『可惡!看來這下我又有得追了......!』

 

 

*    *    *    *    *    *    *    

 

 

自從時間帶我回到了『過去』,看見了『經驗』,我就經常放空思索……。這些年來,我總汲汲營營的與時間賽跑,感受到了乘風而行的快感,然而,經過那日的『經驗』之返,我懷疑在這匆忙的人生裡,我是否曾因此錯過些什麼……

 

『咚~!』神出鬼沒的時間又突然出現,並往我頭上重重敲了一記!

 

「哎呀!好痛!」我忍不住的叫了出來。

 

而冷酷的時間,絲毫沒有同情我的樣子,祂不屑的說道:「人們就是愛浪費光陰在作白日夢上,所以『人生』才會如此貧窮!」

 

我很想反駁時間,但又不得不承祂說的是事實。「所以呢?」我猜想時間祂每一次出現準沒好事,總要把我搞得筋疲力盡,祂才肯善罷干休。

 

「我說這樣吧,不如到『回憶』走一趟!」祂說。

 

「到『回憶』走一趟!?」我滿臉疑惑的呆望著時間。

 

「瞧你這傻子,到底要教幾百次才學會『聰明』?」拿去吧!」時間祂拋下一顆閃閃發亮的懷錶,我急忙的伸出雙手接住,然後自然地開啟了錶蓋,一瞬間光芒四射,週圍都亮了起來,錶面刻有分秒,最底部有八個方格子,上面標示著ddmmyyyy

 

「想去哪裡就調往那裡吧。」時間祂話一說完,不等我反應,立即指尖一揮的,我手上的懷錶立即成了碼錶似的迅速跳動至01032007

 

唉!時間祂的速度總是特別的快,也不按牌理出牌,我雖然還沒做好時光旅行的心理準備,裙擺就像開傘般的攤開且快速地旋轉起來。

 

看來,時間祂來帶我出發囉,我的回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