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01072007站

 

既然暫無目標,我決定跟隨前人的成就之道──我在「摩人部落」定居了下來,用一張白紙開始寫故事,啟動了我遙遙無期的「作戰計劃」。我把「摩人部落」的住處改建成「競選總部」,經過日積月累,所參加的比賽已難以估計,我在屋內牆上貼著自己一些大大小小的「競選行程」以利提醒自己,但有時也因比賽過於密集,不及紀錄。因為勤於拜票的因素,我的人氣果然有逐漸攀升的趨勢,不少人還特地到「競選總部」來回訪我,他們在我的「競選海報」上留言簽名,以示支持。坦白說,這段期間,戰果並非特別優秀,但藉由拜票以及大家的回訪,我於是有機會認識不少「摩人部落」裡的無名英雄,他們都是一群默默耕耘、心地仁厚的善者,能收到來自於他們的祝福,真是一件無比珍貴的禮物。

自從我來到「摩人部落」後,就成了一個「比賽狂」,每天,我先至各部落撿破爛、作回收,看看是否有任何與比賽有關的議題或素材,沈迷的程度堪稱著魔。我本來是個很內向的人,來到這地盤,整個人卻活潑了起來,我經常四處串門子,在各地留下俏皮的足跡。比賽期間,我仍常去金姐家拜訪她,金姐在她家入口處釘了一個特大佈告欄,我不知她是否是特別為我準備的,她只說要想宣傳廣告的人都可以來這裡張貼,所以,她的「金窩銀窩」幾乎成了我的競選分部。

然後,就像金姐說的,比賽是『現實』的,幾次拜票下來,我發現,部落裡的『灌票』情形甚為嚴重,這些老練的參賽者,研發了一批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可以偽裝成各式的身份,不斷前往投票所『重覆投票』,而不被識破。以致於,我一步一腳印的拜票速度,跟本無法敵過那群不眠不休的機器尖兵。還有人,居然用投票送禮的方式,提高人氣──難道這就是俗稱的『買票』?有鑑於此,我想這一系列遙遙無期的激烈戰役,我是注定未戰先敗了!我雙手托腮,失意的坐在街角,幾乎哭了出來,忽然一陣熟悉的嘎嘎騷動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快報!快報!」金姐右手緊抓手把,左手高舉搖擺,拳裡還握著一份報紙,興高采烈的又踩著那台有點老舊奇怪的三輪車往我這方向緩緩駛來了。

我揉了揉眼睛,瞪大雙眼的盯著金姐瞧,想知道她又帶來什麼『好消息』。「怎麼了嗎?」我問。

「來看,來看,最近很多投稿訊息呢!」她扭扭身子,得意洋洋的說著。

「怎麼?金姐,您要參加投稿嗎?」我有點納悶。

「哈,當然,像我這麼有才華的人,如果不是忙著撿瓶子,說不定早就成為一位有名的大作家!」金姐雙手一攤,一副輕而易舉的姿態。

「哇!所以金姐,你會寫作哦?」我露出充滿羡慕的神情。

「嗯,這個嘛,我想這不是重點。」金姐收斂了點,嚴肅的續說道:「其實,這『比賽』是要給你看的!」

「『比賽!?』給我看!?」我似乎還在狀況外的回應著。

「是啊!比賽啊!你這傢伙,我說,你是怎麼一回事啊,你不是『比賽狂』嗎?難道聽不懂我的意思?」金姐故作不耐的說道。

「對喔!我怎麼都忘了『投稿』也是比賽的一種耶!」我像突然開竅般的恍然大悟。

「當然呀!因為我看你這陣子在那裡漫無目標的亂撞比賽,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應該要有所策略才是。」金姐說。

經過金姐的提醒,我突然覺得人生又充滿希望,『比賽』似乎也將愈來愈有趣了!

*    *    *    *    *    *    *

因為金姐的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開始積極的「振筆投稿」,期盼成為一名作家。但,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的獲利指數仍極為低迷。我的『競選筆記』裡,載滿了大大小小的「文字比賽」,但獲獎的名目通常都是:『安慰獎』或『參賽獎』甚至是毫無挑戰性的『抽獎』,雖然,這樣的回饋,也替我累積了不少『戰利品』,但如此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看似途勞無功的比賽,不禁令我逐漸疲累,也開始意識到,我似乎錯過或遺忘了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有一天,我看見一道光快速從眼前閃過。「是誰!?」我覺得奇怪地喊了出來,並追了出去,一位披著黑色斗篷的神秘男子,祂的背影迅速的消失在空氣中,祂像是有意圖般地將我引出了摩人世界,前方突然地跳出了好幾條的指路標選擇,我於是想起,那個一直被我遺忘的東西是『時間』,原來,在摩人世界裡,沒有『時間』,所以,人們沒有『時間觀念』,日夜顛倒,睡眠時間也非常少。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有所行動,我意識到自己浪費太多『光陰』在「投機性」的比賽上。我決定暫且離開「摩人部落」到下一個『城邦』去冒險,期盼能藉此找出如何成為一名作家的線索。我試著打包一些簡單的行李,但雜物實在太多了,加上我對「摩人部落」已有了深厚的情感,所以我仍保留這塊『競選總部』繼續營業,並期盼有一天,能利用這個平台,幫助一些人,當然,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可能只能偶爾回來總部整理佈置,因為,我知道,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