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15082007站

 

不知在風裡走了多久,忽然響起的鋼琴鳴聲驚醒了我。停下腳步,我沒有去探討琴聲的來源,而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愁脹,情緒激動的讓我握緊手中的行囊,深怕眼淚會這樣「嘩啦」落下。舊行囊裡裝的盡是我那些不值錢的雜物,卻是我全部的財產,討厭的是,它提起來非常地沈重,我很想拜託某個好心人,替我將它拎起,遺憾的是,我並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裡。也許,我該改換個現代感的滾輪式行李箱,這樣一來,瘦弱的我,提起來就不會那麼吃力。我像落魄的流浪漢,繼續遊走,好玩的是,「鏗鏘」的一個意外,讓我的行囊撞破了一個洞,這下子,它成了名副其實的「破箱子!」我有點生氣的還加踹了它一腳。

前方迎面而來,有位意氣風發的男子,他好奇的張望著我,看起來正準備對我開口說些什麼,但我覺得羞愧,像是做了什麼壞事般的,避開他的眼神,假裝沒看到,迅速的轉了個方向,往另一頭,加快腳步,離去。天色漸漸暗了,我終於勉強找到一個棲身之處,我一路走來不拐彎,直直的發現了角落裡的這塊寶地……。是的,這個不轉彎的街角,並不令人有所期待,原因是,這兒的主人並不怎麼有名,看上去還有些固執和任性。我拭去老舊的塵埃,點燃一盞叫「希望」的燈火,周圍忽然亮了起來,用心的打量,才發現,這兒並不像原來看去的那樣灰暗,事實上,它有故事......。桌上有張白紙,一枝筆,我猜想是誰為我準備的?我很想寫些什麼,雙手卻又像被什麼東西綑綁住般的動彈不得,我有些無奈,帶點憤怒的想作罷,攤在籐椅上的我,將只是一個過客?或是長駐者?

 

*            *            *            *            *            *            *            *            *   

 

「也罷!」我闔眼躺下,靜靜地思考著下一步,不知不覺,睡著了。

「請問妳在嗎?」門外忽然傳來了一個聲音。

我睡眼惺忪的起身開了門,映入眼廉的是一位像王子般高貴的紳士。

沒等我開口,他就急著說:「妳怎麼還待在這種破舊的地方!」「跟我來吧!」他溫柔的牽起了我的手。

好似才一個步伐的,我就踱入了一個極為華麗的皇室,金光閃閃、挑高的佈置,讓我懷疑它像是用真金所打造出的,正當我還在納悶眼前看見的一切時,不知什麼時候,我身上居然已變換上一套漂亮的禮服。「別開玩笑了吧!」我心裡覺得不可思議的不敢相信,那名男子突然緩緩的將我旋到他眼前,深情的凝望著我,正當他好像準備開口說些什麼時,我奮力的甩開了他的手,不願相信眼前的一切幻象。「碰!」的一聲,我不小心一頭撞上了那雕工細膩的門板。「啊!」的一聲,眼睛再睜開時,我卻已跌落在小床邊,當然,是我租屋陋室的小床邊……。

我揉了揉「臀部」,心想好險沒重傷,不然又得多增一筆醫藥費了。我並沒有太多時間作夢,很快的,我起身出門找機會掙錢去。

 

*            *            *            *            *            *            *            *            *   

 

我在「城邦」閒晃遊走,覺得自己來對地方了,在「網路城邦」裡,每個人都是「作家」,他們把職業及名字都掛牌在門板上,所以,我也跟著效法,在這兒鑲上了「摩登莎拉」四個大字。

幾天後開始有人探頭探腦的在外頭張望,我猜他們正好奇的嘀咕:「『摩登莎拉』?這是哪門子食物?能吃嗎?」

剛遷移到「城邦」時,非常的寂寞,常希望有人能來陪我聊天,但,大家總是這樣偷窺幾眼後,就快閃離去。

我喜歡這個街角,雖然有點寂寞,但卻也因此很寧靜,門外右側有面牆,我總愛屈膝坐在門檻,雙手托腮地盯著那面「色彩繽紛」的留言牆,聚神幻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將在這兒寫下徫大的故事,成為一名高深莫測的「老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