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03022008站

 

我終於逮到那名像風一樣的男子了,自從祂把我引出摩人部落後,就常伺機而動的把我從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抽走,原來,祂的名字是『時間』……。

「祢給我站住!」我揪著祂的衣領,充滿怨氣口吻的說道。

「哎呀!放手,放手!我不跑就是了!」祂整整衣袖,側過身來,正向看著我,一副貴族姿態樣的說道:「真沒禮貌!」

我凝視著祂的眼神,無法克制的有些心跳加速,幾乎有幾秒鐘無法開口說出話,我從未見過如此俊美的男子,像寶石一般靈動水綠的眼,皮膚白晳透亮的泛著光茫,祂彷彿來自於仙境。

「喂!我說,你這丫頭!」祂開口說話了,怪異的是,彷佛有一股奇特的薄荷清涼味由祂口中散出,令人倍感精神。

「喂!祢這沒禮貌的小偷,講話怎麼還這麼不客氣!」我很快的回過神來,想起自己準備和祂算帳的事。

「『小偷!?』呵呵!我,『時間』寶貴,從來不缺什麼,為什麼要偷你這不起眼小鬼的東西?」祂像聽到了什麼難以致信的訊息般的捧腹大笑起來。

「什麼寶不寶貴的!對了,祢剛才說什麼『時間』?這裡的人,沒有『時間』觀念啊!為什麼祢知道『時間』?祢也不像從『現實人生』來的訪客,祢究竟是誰?」看來,我是怒意未消的開始興師問罪起來。

「首先,我得聲明,我可以日行一善的回答你所有問題,但我得提醒你,身為一個老百姓,應該注意說話時的基本禮儀,可別一副趾高氣昂的神氣樣,要知道,我,『時間』寶貴,任何人看到我,都得臣服祈求,而不是對我發號施令。」

「好~好~好!在下知道,您,『時間』寶貴,您已經說了兩次了,但是,『請問』,您究竟是哪一位?叫什麼名字呢?還有,『禮儀』規範人人需尊重,不論是平民百姓,還是王宮貴族!」我忍耐地和祂交手對談。

「哈,還說你知道,我都已經說了兩次,『我,時間』,我的名字就是『時間』啊!居然還不懂!」祂有點鄙視的睨我一眼。

「所以,祢的名字是『時間』!?」我驚訝的說。

祂聳聳肩,微微震首,默認樣的回應。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時間!?』我和『時間』見面了!?」我有點歇斯底里的自我狂叫起來。

「虛擬世界。」我沒問『時間』,祂卻自個兒老神在在的緩緩吐出這四個字。

「我知道!」我因為還無法釐清事實,所以有些不耐的對著祂咆哮。

「所以,你現在打算怎樣呢?」祂不急不徐的說。

「我怎麼知道,事實是,祢先偷走了我的靈感,所以,我追了出來。」我不悅的說。

不可否認的,『時間』雖然有點高傲,卻充滿魅力。就這樣,我們互張大眼瞪著對方瞧,不發一語的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認輸的先發聲:「算了~我累了。」我席地而坐,雙腳伸直的平攤在大地上,背脊則直直的靠在一顆大樹上,兩眼微眨的,試著調節氣息的讓自己放鬆下來。

『時間』祂又一副漫不在意樣,雙手一攤的也隨之坐在我身旁。

「我好像第一次這麼放慢腳步的抬頭仰望天空。」我輕聲說道。

「我也是。」祂說。「我喜歡微風徐徐吹來的感覺,雖然,我總騁馳在颶風的刺激裡,但,我偶爾也懷念這種慢活的步調。」

「唉~!」我長嘆了一口氣,就這樣靜靜的在『微風』和『時間』的陪伴下睡著了……。

 

                                                                    

 

我在樹下,不知睡了多久,再醒來時,已是隔日清晨了,『時間』祂在「沙地」上留下了幾個字:「送給你的見面禮──閃閃發亮的『希望』,在天空。」我順勢的抬頭仰望,發現「曙光」正冉冉升起,在晨曦中,天空泛出麥穗般柔和而誘人的光茫,透過那道光茫,我遂再低頭讀『時間』給我的留言,才恍然大悟地想起了被我遺忘許久的「愛和希望」。

於是,在天空的見證下,我等不及地決定在大樹旁築一間「愛的小窩」,我放了一把剪刀、一瓶膠水、一枝筆、一些鍛帶和紙張在小窩的茶几上,那日之後,我於是常在天空下流連忘返,我總靜靜躺在樹蔭下、仰望寬廣的天空,『靈感』來的時候,我就趕快將祂們蒐集起來,然後貼在紙片上,不知不覺,「愛和希望」的箋言就這樣一片一片的被我繫在這顆大樹上了,『微風』也雀躍的隨著箋紙左右搖擺,彷彿一場漫妙的樂符奏鳴,祝福的音節在風的帶領下,飛向天空,飄進了每個人的心裡。

    

     愛與善的部落

我在部落裡 種下了一顆種子

 愛和善的溫暖 照料著它

我在部落裡 種下了一顆種子

 愛和善的甘霖 灌溉著它

我知道 它即將萌芽 帶來希望

 愛和善的信念 會自然的蔓延

 

我知道 它即將成長 散播芬芳

 愛和善的故事 會悠遠的飛揚

 

             文:摩登莎拉2008.4.5

 

 

 

         熱血青年

如果 我有 健康的身體 

 細胞 是活潑的

想飛 飛進你的身體 保護你

 

如果 我有 純潔的心靈

 血液 是澎湃的

想轉 轉進你的心靈 守護你

 

 文:摩登莎拉2008.4.6

 

天空曙光之下,我總寫下一串又一串的愛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