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從小大家就愛用「乖」來形容我,我對這個字的解讀卻是「一無是處」,我固執的認為他們正在輕視我。我不懂大人們為什麼單憑一眼直覺來作出「乖」與「不乖」的定論,就像在他們評定我是個順從的人時,其實我的內心正為他們的觀感,作出強烈反叛,只是他們沒有察覺而矣。

 

文靜的外表在職場上並沒有帶來太多的好處,大部份的人認為你個性溫順,不懂變通,所以經常瞧不起你,於是乎,我內心的反叛聲音,又再度不斷地湧起。人們不是常說:「謙卑才是最大的力量。」而這些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卻往往把這種與他們截然不同的風格看成一種「乖」。他們認為我是膽怯而懦弱的,但事實上,我好幾次義正言辭的反駁了他們。漸漸的,他們發現我不是那麼「乖」了。但這種「不乖」並沒有討好他們,因為,人們口中所謂的「乖」不過是一昧的附和他人,並且拋棄一切自我主張。但我心中的「乖」是秉守正義與良知,有鑑於此,我不得不承認,在道德上,我十分的「乖」,對於投機取巧,有礙誠信的事,我怯步不前,貪污收賄這種玩意兒,我視為糞土。可想而知的,我這種坦然的「不乖」,並不被大家所接受,一般人反而認為我過於嚴肅、頑固不堪。

 

看過「乖乖餅乾」的新廣告了嗎?原來,只要和別人不一樣的「乖」,就會變成「不乖」。而我,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做自己最好的乖乖,讓他們吃吃我的厲害!」您呢?

 

                                                 文:摩登莎拉(99.6.28

 

《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gif 參加活動:【串聯】+【迴響】

本活動引用自crownbook - 侯文詠《不乖》串聯留言活動PART 1─「乖」才好,還是「不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