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成功」與「失敗」皆是人生必經歷的過程,兩者之間「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個人若一生皆「成功」,則不知民間疾苦,很容易就心生傲慢、蔑視他人;反之,一個人若一生皆「失敗」,則變得滿憤世嫉俗,心中充滿憎恨,不再相信希望;這兩種極為「成功」或「失敗」的人,都將為社會帶來極大的負面效應。

我們很難去預知一個人的人生究竟會經歷多少的「成功」或「失敗」,但通常一個人的一生必然會面臨「成功」及「失敗」,只是所經歷的先後順序不同。而依我的經驗法則,先經歷「成功」的人,眼中總是看不見「失敗」,所以,當挫折頻繁出現時,他們往往沒有勇氣去承擔「失敗」;而先經歷「失敗」的人,在久逢挫折,幾近崩潰時,對於「成功」的突然降臨,則是特別懷有感恩之心。

當然,一個人的「成功」好,或是「失敗」好?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當事者本身的個性一個極度樂觀的人,無論先經歷了「成功」或「失敗」,也總是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天下沒有自己做不到的事!」一個極度自滿的人,不能接受「失敗」,並將所有的過錯全推卸給社會和他人,也因此將自己永久陷入「失敗」的深淵裡。一個極度感恩的人,不論他遇見的是「成功」或「失敗」,他總是雙手合十的感念上蒼賜予他無盡的幸福與智慧。

也許,「成功」或「失敗」沒有好與不好,只是人們如何在處境中,學習自我調適與成長…...

 

 

                                             文:摩登莎拉(99.7.11

 

 

 《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gif參加活動:【串聯】+【迴響】

本活動引用自crownbook - 侯文詠《不乖》串聯留言活動PART Two來了!─「成功」好,還是「失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