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這天,我從摩人部落準備回到網路城邦去,不知從哪兒飄來了一張廣告單,不偏不倚的正好打在我臉上,如落花般的緩緩降下,我於是順勢用雙手接住,好奇的瀏覽一番後,在上頭發現「獎金獵人」四個大字。奇怪,這字眼好像很熟悉,我記得上次應該是我拿著地圖在虛擬世界探險的時候,有不經意路過,不過,我記得那時候,「獵人酒館」才剛開始施工,本來,我有把它的位置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打算蓋好之後,再去拜訪的,不過,日子一久,我也漸漸忘了這事兒了,既然如此,應該是緣份吧,或許我該出發去瞧瞧這地方。

 

 

我照著「獎金獵人」傳單的指示,順利地找到了「獵人酒館」……

 

「瞧!前方又來了一位獵人!」吧台內的一名女子率先發聲的看見我。

 

瞬間酒館安靜了下來,大夥順著那女子的視線,瞪大眼的全往我這兒看過來!有幾秒鐘,我的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和這群傢伙互相看兩無言地張望打量了一番,不過這僵局未持續太久,很快的他們又大肆喧鬧了起來,各自喝著自己的酒,而且虎視眈眈地注視著牆上一張張的懸賞單。

 

『呼!』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櫃檯那名女子,就是方才第一位發聲看見我的人,她笑呵呵地向我揮揮手,我於是朝她走近。

 

「您好,我是這兒的老閭娘,你是新來的吧!歡迎來到『獵人酒館』,如果有招待不週的地方,還請多包涵啊!」老閭娘邊擦拭著高腳玻璃杯邊開心的說著。

 

「您好,這裡還真熱鬧。」我有點驚神未定的說。

 

「呵!是啊!他們都很活潑呢,希望沒嚇到你!」她說。

 

我想,老閭娘應該是這兒唯一最正常的人吧,我悄悄地指著一位頭戴天燈的傢伙,小聲的問道:「請問,他為什麼要把燈籠套在頭上啊?」

 

「那是水桶啦!哈!哈!哈!」一名手扛衝鋒大炮,身上還掛著一排子彈的壯漢,嘴裡叼著雪茄,拉了拉椅子,倚身湊了過來!

 

「水桶!?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那是『塑膠袋』!」我正經八百的回應道。

 

我想,那位戴著天燈的傢伙大概發現我們在討論他了,嘻嘻刷刷的發出了一些怪聲音後,就雙手一攤,好像在抗議,又好像漫不在乎般地繼續喝著他的酒。說到喝酒……我真懷疑他是怎麼把酒送入口中的?

 

大炮壯漢好像注意到我看傻眼了,咧著嘴竊笑的靠向我耳邊,低聲的說道:「你一定也在好奇,他怎麼把酒喝下去的,對不對?」他無法克制笑意的邊張口狂笑邊說:「呵,這答案,我和老閭娘也一直百思不解,哈哈哈!」

 

就這樣,我和壯漢開始聊了起來,原來他的稱號是:「酒吧魔人」,負責維護酒館裡的維安工作,而那隻頭戴天燈的怪客是「比賽麵」,他是酒館裡的智多星,也就是說,這間店的主要事業是替皇室尋找獵人,而「酒吧魔人」的技能指數和「比賽麵」的智能指數可以說是絶配,至於如花似玉的老閭娘,可別以為她只是個花瓶,交際洽談的手段堪稱一流,凡事只要她出馬,絶對搞定!

 

                                                               

 

自從來到「獵人酒館」後,我整個人開心了起來,店裡的裝潢和經營理念跟我的想法都非常貼近,到酒館報到的第一天,我就眼尖的發現牆上貼著一張張的懸賞單,興奮的拿筆狂抄。

 

老閭娘看到我認真的在記比賽,熱心的說道:「啊!傻丫頭,不用這麼麻煩啦,凡是我們酒館裡的客人都可以免費索取『懸賞單』,而且,我們還會為您保留一佈告區,供您個人專屬使用呢!」於是,就這樣我也成了『文字獵人』的一員,舉凡與文字有關的比賽,我一個都不放過。

 

我在店裡晃著晃著,無意瞧見了一張「徵人啟示」公告,原來是獎金獵人要徵店小二耶!我看了一下工作內容,上面寫著:「找比賽、貼比賽。」咦,這不就是我平常在「摩人總部」的自我經營工作嗎?

 

我雀躍地在老閭娘耳邊轉來轉去的撒嬌地說道:「拜託啦!錄用我啦!我保證會認真工作的!」

 

「哦!是嗎?那下星期立即來上班吧!我會再請魔人跟你說明工作詳情。」我沒想到老閭娘這麼爽朗的就一口答應我這位才剛來酒館報到的新人。我心中實在開心極了,想不到之前在部落撿破爛、作回收的興趣,也有變成第二專長的一天呀!

 

開工第一天,我仍因庶務繁忙,無法充分表現訊息張貼的實力,僅管對前幾天的店小二工作效率,我個人不是很滿意,但酒吧魔人卻很包容的鼓勵我,他說:「以一個新人來說,您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不過幾天密集的張貼下來,實在消耗能量不少,最主要的困難在於辛苦爬文找來的懸賞單,常常都被其他獵人捷足先登了!

 

「啊!真累!」我叭倒在吧台上,呆滯地望著魔人。

 

「哈!辛苦啦!」魔人說。

 

「我好奇,店小二2號還健在嗎?」店小二2號也是店內的工作者,不過比我晚開工幾天。

 

「啊!他今天離職啦!」魔人說。

 

「離職!?還真快!不是才剛來幾天而以嗎?」我說。

 

「是啊!太累了!而且他說辛苦找來的懸賞單都被貼過了,這樣他就沒工資,作白工很多!」魔人說。

 

「嗯,是啊,尤其是中子棋老獵人真是貼很大,真懷疑他怎麼不乾脆來應徵店小二算了!」我說。

 

「哈!對啊!之前我自己負責貼懸賞單的時候,如果手腳慢一點,也會是會被中子棋獵手貼走!」魔人說。

 

                                                               

 

獵人酒館有點人手不足,不過老閭娘和魔人都是很有才華的人,所以,兩人聯手搞定很多作業。聽說,燈籠怪客「比賽麵」準備到「烏比拉圭」國家去流浪一陣子,所以自從我來了獵人酒館後,就很少見到「比賽麵」這位智多星了,但,我常在幫忙整理雜物時,發現「比賽麵」留下的一些關於比賽經營的文獻資料──這該稱為「遺書」嗎?哈,我相信「比賽麵」老大過一陣子還是會回歸祖國和酒館的懷抱的……。

 

來到「獵人酒館後」,也遇到不少老朋友,因為大家都是比賽狂人啊,所以通通到這兒來狩獵了。聽魔人說,佈告張貼的打工只是暫時的,因此,過不久我又要失業啦!所以,我得好好把握現在,努力幹活貼比賽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