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出版社寄給我們試讀的時候,就是正式版囉!!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作者一開始就說了

獻給莎拉

哈,故特別銘謝Matt寫這本書讓我閱讀

及感恩「大塊文化小異出版」免費贊助完整版書籍供試

 

促使你讀這本書的原因是什麼?

  

因本身對於各國的傳統文化皆有濃厚興趣,而宗教又是與文化密不可分的元素,故促使我想閱讀《現代驅魔師》

 

 

讀了此書後,你認為,關於驅魔,最大的錯誤觀念是什麼?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很容易對神奇的魔法著迷,對我而言,我也覺得能擁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來除惡扶正是相當英雄的,然而,讀了此書之後,我深覺慚愧,因為,上帝授予驅魔師除惡的使命,並不是為了讓驅魔師自抬身價,也不是為了讓他們用來大開殺戒。身為一位驅魔師,並不如人們想像中的充滿魔力,驅魔師不與魔鬼對話,也不施展咒語,他只是透過《禮教》的祝福,召喚天主的聖恩及馬利亞的慈愛,讓一切在平靜的禱告與懺悔中化解。並且,驅魔師的壓力是相當大的,他們經常要應付各種當事者歇欺底里的突發狀況,例如:被當事人掌打腳踢、被當事人怒罵污辱、有時當事者還會吐出令人難以致信的鐵釘、青蛙等異物,更有些時候,當事人起身就往二樓窗口衝;這種種的一切折磨不僅在當事人身上,對驅魔師而言也是一項心理與體力的考驗。

 

 

你相信驅魔嗎? 

 

如果一個人相信上帝,那麼他該相信驅魔嗎?驅魔師說:「在一些溫和的附身中,真誠的交談與好好的懺悔,通常就足以釋放當事人得自由。」驅魔師首先要做的不是找出魔鬼,而是:「聆聽當事人說話」。通常前來驅魔的當事人幾乎一定會遭受某程度的沈重罪惡感或絶望,所以有必要「安慰當事人,讓他開心,這只要給一些關於信心的訓誡就行了。」因此,透過本書,我們可以學習到,不必刻意的去相信或不相信驅魔,如果您是虔誠的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您只要全心的相信您的天主,您的聖母,那麼祝福就會降臨,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必須真心懺悔及盡全力讓生命變得更良善美好。 

 

 

這本書是否改變你自己對驅魔的觀點? 

 

蓋瑞神父在本書中提到:「科學與宗教必須併肩合作,無數的心理疾病也可能被誤認為是魔鬼附身,基於這個原因,驅魔師應該堅持在進行驅魔之前,要有完整的精神病理評估。若當事人已看過好幾名醫生,都沒有起色,則驅魔師才可合理懷疑有魔鬼附身。」我贊同蓋瑞神父這種比較謹慎的作法,除了避免信徒因為自我逃避而假裝自己著魔,同時也降低某些非正派驅魔師過度濫用其神職。蓋瑞神父也指出:「典型而言,驅魔師會有一個團隊(心理醫師、心理學家,或許還有神經學家各一名),他相信這些人能幫助他辨別。然而,不是任何心理醫師都能勝任,醫學或心理病學專長只有在對魔鬼附身或著魔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時,才有可能合作。若這些醫師及專長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會更有利。」 

 

 

我不相信任何有組織的特定宗教,我為什麼應該買這本書? 

 

誠如作者Matt所言,這本書的目的不在於宣揚信仰的高低優劣,而是提供詳盡的細節,說明一位神父從理性懷疑到操刀驅魔的旅程。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也不覺得是在閱讀一篇故事或小說,《現代驅魔師》的風格確實是比較偏向報導系列或論文辯證,Matt同時也在書中摘要出許多參考文獻,這對有意往驅魔師領域更深入探討的學者而言,是一本相當強大的工具書籍。

 

Matt的《現代驅魔師》確實粉碎了許多由好萊塢電影及一般社會大眾對驅魔師的迷思,如果您只是為了驚悚的刺激而想購買此書,我認為這個期待可能會破滅,因為《現代驅魔師》主要探討的還是一種正向的觀念,而不是穿鑿附會的神話學。當然,倘若您真的膽大包天,那就試試《現代驅魔師》有聲書的CD片吧,相信那驅魔過程中,來自當事者的咆哮,必然是場驚心動魄的對談。願天主賜福予您,阿們。

 

 

後記 

 

作者在每一個案例中,都會提及一小部份的《禮典》,伴隨著義大利原文的對照,因為驅魔師會依個案的情況給予不同段落的祝福,也因此,透過本書可以讀到《禮典》一些精華的祈福詞句,也許是對外來語有興趣,或者是覺得來自天主的感召令人感到很平靜,所以,我蠻喜歡《禮典》頌讀的部份。

 

 

主耶穌,請您來醫治我們受傷紛亂的心,我懇求您醫治使我們的心靈產生焦慮的折磨根源。

 

我懇求您,用特殊的方法,醫治這罪惡的所有根源,我懇求您進入我們的生命醫治我們在早年所遭受的心理傷害,和這一生中有過的各種傷痛。

 

我們堅決相信天主比任何邪靈或撒但本身更有權能,我們帶著極大的信心繼續,知道主與我們同在。

 

全能的主,我在敬畏顫驚中謙卑呼求您的聖名,請求您赦免您不配的僕人所有的罪,賜給我堅定不移的信心,以及由您威能的臂所扶持的力量,帶著信心和決心,對抗這殘酷的惡魔。

 

奉耶穌基督的名,我趕逐你,不潔的靈,連同仇敵的每一個撒但的權勢,每一個地獄的幽靈,和你所有墮落的同黨。

 

古蛇,我以審判活人死人的判官、以你的創造主、以創造全宇宙的主、以有能力將你交到地獄的那一位,嚴令你立刻和你敗壞的黨羽帶著畏懼離開。

 

不敬虔者離開,控告者離開,和你所有的魔鬼一同離開,因為天主已定下旨意,此人應該是主的殿,你為什麼還在這裡流連忘返?將榮耀歸與天主全能的父,祂是萬膝都要跪拜的神。

 

全能的天主,我們懇求您將邪靈進一步隔離,不許祂騷擾您的僕人,將祂遠遠地隔離,再也無法回來。願我們不再懼怕任何邪惡,因為主與我們同在,祂在聖神天主的合一中,與你一同居住掌權,直到永遠,阿們。

 

~摘錄自《現代驅魔師》新版後記~

  

本篇讀書心得由犘登莎拉創作,發表於2010108

 

 

 

p01mag.jpg <---快來按圖搶購,博客來書籍館現正熱賣特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