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佳IT人生鐵人優選!!

本文轉載引用自:iT邦幫忙-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14)

 fortune

iT邦初學者7級

第一次參加iT邦幫忙鐵人賽的modernsarah,帶著他流暢的文筆以及和電腦/網路等各種媒介的回憶,好像記憶的引路人,引導邦友一路回溯自己的過去,引發不少共鳴。

以「網路漂流記」為題的modernsarah,他說「我中了一種IT的毒,它正迅速蔓延擴大,改變世界」,事實上,他散播的文字也像是某種毒,很容易教人上癮。

 



不管是他開始接觸網路的BBSWindows 3.1的使用經驗、網路咖啡店的短暫秋夢,「安安,妳從哪裡來?」的網路問侯語,或者奇摩還很Local時候的廣告,種種經驗都讓這裡的IT人讀來滋滋有味,一下子回到十數年前的歲月。


modernsarah寫這些文章,以物為媒介,以自己的生活經驗為經緯,像是介紹數據機「Modem。魔電」這篇文章中,先導出「使用期間:民國886~946月」,座標了這個物品和他生命歷史的交錯區間,再娓娓道來魔電如何進入他的生活,在他的生活中又扮演著什麼樣的地位,他自己對於魔電喜愛緣由等,巧妙以物觀人,再以人察物,因此雖然篇篇簡短,卻也篇篇有味。



想走自己和電腦/網路的時光隧道嗎?那就來讀modernsarah的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