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列文章榮獲【2010第三屆iT邦幫忙鐵人賽】最佳IT人生鐵人優選!!

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民國85年,楊基寬先生觀察到當時報紙、職務介紹所、徵才紙條等求職管道,無法提供現代化、系統化、人性化的服務來滿足企業求才與個人求職過程的需求,因此,創辦了104人力銀行。


民國88年,敝人才剛要開通自己的網路世界,所以第一份工作仍是由傳統的報紙媒介獲得。民國91年,網路已逐漸普及化,但104人力銀行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實用,不僅刊登的廣告數量不多,且多為管理階層或高級技能的職缺,僅管如此,我還是相當喜歡網路人力銀行這樣的求職管道,所以就又不放棄地陸續嘗試了1111Career等人力銀行,但結果仍是令人大失所望,其求才訊息不僅比104鮮少且多為過期,既然如此,我只好又轉而求向那最傳統式的報紙小角,才勉強地找到了我的第三份工作。雖然104人力銀行早期的成效並不令人滿意,但我始終認為那是因為網路雖已普及化,但大部的人仍然不知如何擅用其資訊科技所帶來的福祉,且普遍對網路人力銀行尚有不信任或不習慣的感覺。因此,我還是深信網路人力銀行在未來的某一天,終將成為求職潮流。

 


幾年之後,104人力銀行果然不出我所料,迅速地成長為台灣最大的人力資源服務提供者,根據全球第三大的Survey-based市場研究公司 IPSOS調查,104人力銀行在網路招募市場佔有率將近九成,截至996月累計服務求職會員已近500萬人,求才廠商近18萬家。104網路人力銀行的求職管道,儼然已成為趨勢,然而,在我將近十年的求職經驗裡,真正透過網路人力銀行而任職成功的工作居然也只有一份,這樣的結果,不禁令我懷疑起網路人力銀行經營下所缺乏的某些適性。

 

 

                                            文:摩登莎拉(99.10.22)

 

 

參考資料:http://www.104.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