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回憶之旅--第18052007 

 

 

眼看,合約即將期滿,由於我來到這部落的時間太晚,認識的人太少,只好趁著緊要關頭拼命拜票去,我把「競選宣言」製成如手掌大小般的電子傳單,接著一步一腳印的把廣告丟入部落住戶的收件匣中,雖然這裡的電子化科技省去了我抄寫或複印傳單的時間,但將電子廣告傳送到住戶的過程,需一筆一筆的輸入一連串的指令,才能傳送成功,雖然鍵盤金手指』是我的第二專長,但,密集拜票下來,我的手指不禁也要抗議的大喊:「想罷工休息啦!」拜票期間,有人給我鼓勵,還有人觴然淚下,雖然這二年有點累,但我是覺得,沒有那麼悲情啦。當然啦,人情冷暖,除了好心人的問候,當然也有不少住戶,拿著掃帚把我掃地出門,他們不悅的說道:「可以不要再把這種電子垃圾塞到我家信箱了嗎?我看了很煩耶!」也有人冷淡的說道:「投票哦,抱歉,我最近忙的很!」還有人說:「我想等看過所有參賽名單後再作決定。」

 

接連兩個月下來,我拜票丟廣告,搞的手都快抽筋了,但票數仍然不敵這部落裡的『先住民』,合約終於期滿,比賽結果也出爐了,打工無名英雄摩登莎拉以281票徹底淘汰。我以為『付出努力就能獲得成果』,但『事實』是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因此,我又開始失去目標,不知接下來該做作什麼,所以只好像個幽魂般的在部落裡飄盪。有一天,我忽然被一陣嘰哩呱啦的嘎嘎聲吸引,有一名閃閃發光的女子,嘴裡不知緊張兮兮的在叨唸著什麼。「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她全身金光閃閃的發亮,卻踩著一台奇怪的三輪車,車上載滿著瓶瓶罐罐,我見她踩的吃力,於是好心的上前幫她推動車子。

 

「呼!小姑娘謝謝妳啦!我家就在前面不遠處,不如妳好人做到底,幫忙我將這些寶貝推到我家吧?」她用她那尖銳的嗓音說道。

 

「嗯,好啊」我爽快的答應了眼前這位閃亮的小姐。

 

「我該怎麼稱呼您呢?」推車的路上,我問著這位有可愛笑容的小姐。                                                                            

「哦,妳叫我金婆婆就可以了。」她回答。

 

「金婆婆?可是您看上去不過20幾歲?」            

 

「哈!噓!魔法,是魔法,難道妳不知道這部落就是有這點兒好處,四處充滿想像,能帶妳飛上天,也能改變妳的容貌,只是需要耗費很多心思修練就是!事實上我已經70歲了。」她邊雙腳用力踩踏板,邊和我閒聊的說著。

 

70歲!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既然這樣我還是叫您金姐』好了。」我說。

 

「隨便啦,妳開心就好,不過是個稱呼。」金姐她很爽朗的說。

 

                                                                           

 

「妳在做些什麼呢?」到了金姐家後,她開始自個兒忙了起來,我不禁好奇的問。

 

「我在施魔法。別小看這些瓶瓶罐罐,妳瞧我身上這件高貴的『金縷衣』就是由這些瓶子變來的。」她邊講話,手腳似乎沒停下來過的說著。

 

「是怎麼辦到的呢?」我問。       

 

「首先,把瓶罐劃成絲,再將絲重新串聯,再加點創意原料……。」她開始邊加工示範,邊向我解說。「接著,再施點魔咒,它就能變幻成『毛毯』、『圍巾』、『衣服』……等寶物了。」

 

「哇!那還真是神奇耶!」我露出愉悅的表情。

 

「妳隨處看看吧,謝謝妳的幫忙推車,我今天就不招待妳了,我可忙的很哩。」她蹲下身來,又不曉得繼續在箱子裡翻什麼東西。

 

我無聊的在屋角四處走走,瞄到了一疊又一疊的徵人廣告,於是便好奇的席地而坐地隨手攤開來看……。

 

「那是競選廣告,這部落最愛舉辦『摩人』比賽了,不過競爭激烈,新訪客通常不容易勝出。」金姐正執筆清點瓶罐,她邊作記錄,邊跟我說話。

 

「我認得妳,妳也參加了這次的『無名英雄』徵選是吧,呵,我可是投了妳一票。」她似乎頗為認同般的說著。

 

「嗯,真謝謝您投我一票呀!」對於那些賜票給我的人,我心中實在是充滿無限感激。

 

「不客氣,妳的打拼精神雖然值得鼓勵,但還是比不上那些在部落深耕數十年的老兵呀,像這次首獎的得主,不就是已經在這部落住了70幾年的阿土伯,我出生時就認識他了,況且他兒子在這部落可是聲望極佳的人,人氣高的不得了,所以啊,小姑娘,就算妳再多落榜個幾次也不用太在意,因為這場『現實』的比賽,一開始就已經註定輸贏了嘛。

 

「現實!?」我有點好奇的嘀咕了一下。

 

「是啊!『現實』!妳不懂這兩個字的意思嗎?」金姐說。

 

「哦!不是的,我以為這裡的世界和我們『現實人生』不同,想不到這裡也用『現實』啊!」我像學了一課般的說道。

 

「那當然,在這個『虛擬人生』裡,一堆從『現實人生』來的訪客,打亂了一開始本來夢幻的秩序,以至於現在連『虛擬人生』都得不斷研發法律』了。」金姐晃晃頭,有點無奈的說道。「啊!算了,我們還是別談這麼嚴肅的事!」語畢,她又繼續埋頭苦幹去。

 

金姐雖然不停的叼唸她很忙,不過看的出來她是位古道熱腸,而且還很愛說話的人,常常都是一連串的說個不停,讓人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

 

「不過,這些比賽好有趣哦!」我看著金姐回收的『舊聞報紙』,心情忽然好了起來。

 

「哦!有趣?真的嗎?我只對這些瓶瓶罐罐有趣。那些比賽很花時間的,浪費精神啊!」

 

「不過,如果妳喜歡的話,就別在那些『舊聞報紙』中打轉,來來來,我這兒有一疊『新掀貨』,都是一些新徵選的比賽條件,妳看看有沒有妳需要的吧。」金姐抱著一疊厚厚的報紙,搖搖晃晃的朝我這方向走來。

 

「天啊!」我驚訝地叫了出來。

 

「怎麼了嗎!?嚇了我一大跳!!」金姐說。

 

「這些比賽未免也太多了吧!我要查到什麼時候啊?」我嘟著嘴,一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樣子。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妳總要付出一些汗水,才能得到一點回饋吧,況且啊,雖然那些比賽看起來一籮筐,啊,其實能參加的沒幾個啊!什麼要身材絞好的啦,美若天仙的啦,光看妳這土里土氣的鄉巴佬,就知道必敗無疑的啦,哈哈哈!」金姐無法克制的拼命大笑起來。

 

「……。」嗯,好吧,我不得不承認金姐說的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