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文/雅博客提供】
2010.11.15 06:31 pm
 

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基督教救助協會與雅博客二手書店合作,推出「捐書‧陪讀」活動:http://www.1919.org.tw/2009/yabook/index.html,只要個人或公司行號,把愛書收集起來,告知雅博客進行估價動作,估價後金額將全數捐助「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每收到一本書,雅博客再捐助一元。

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輔導全台一百零九間教會,共一千七百名兒童受到本計畫的支持。根據內政部兒童局調查,目前台灣至少有多達 三十六萬兒童生活經濟匱乏,屬中低收入戶。他們的父母因沒有能力供他們參加校外課輔班、才藝,也沒有人在下課後好好陪伴教導,導致許多孩子放棄學習,在外 遊蕩,流連不良場所,造成社會隱憂。

此活動提供「弱勢家庭兒童」( 包括貧困、單親、外籍配偶家庭兒童 ) 課業輔導、品格教育與家庭關懷,讓弱勢家庭兒童的身心靈體得到足夠的餵養與關顧,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 生活品質。7年來,救助協會已資助了7,600人次的孩子。

雅博客客二手書店表示,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從九十八年五月起合作「捐書‧陪讀」,目前獲得上百間公司行號索取捐書箱支持,造成龐大迴響,除了企業的支持外,雅博客也懇請社會大眾踴躍參與「捐書‧陪讀」計畫,幫助這些兒童圓夢,度過成長的寒冬。

作環保「買二手書‧賣二手書」,由此進http://www.yabook.com.tw/index.php?member=af000045127

作愛心「捐二手書」,由此進http://www.1919.org.tw/2009/yabook/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