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本篇文章作者: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如果你想辭職,為什麼還不遞出辭呈呢?你確定自己現在卡在對的位置了嗎?這樣一層不變的規律生活,真的是你夢想中的人生?嘿!別再說作夢是富豪的權利,你都知道了,他們窮的只剩下錢,真正有機會扭轉局勢的反而是一無所有的你,因為情況再糟也不過如此了,不是嗎?

 
  改變就是從做自己開始,相信自己的才華,並不斷的嘗試。你必須還原最真實的自己,而不是作別人的夢,實現別人的理想。其實你一直都很棒、很獨特,只是總是沒有足夠的成功經驗來鼓勵你、讚美你。現在,你終於下定決心了,但是,大家卻都認為你錯了!即使如此,那又如何呢?因為,一個真正自信的人,是不在乎他人異樣眼光的,你總是清楚自己想前往的方向,並且相信自己正走在成功的路上。
 
  擁有一個崇高的理想固然是好事,但你必須去評估實踐的可能性,並付諸行動及努力,你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並為可能產生的風險訂定應變措施及退路,所謂「上台是機會,下台是智慧」,無論結果是好是壞,你都要有勇氣去承受。過程中,即使偶爾挫折,你也必須一再確認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阻擋你的絆腳石又是什麼?你給了自己一個冒險,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期待,就輕易的自我放棄,因為,你應當永遠給自己重新出發的機會。
 
  當你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後,要設法讓它成為專業,你必須先將自己的驕傲歸零,才能放棄一切偏見、廣納眾識。我知道你曾經做了一些努力,回到學校進修,參加了研習營,並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但是,在這個大競技場的世界裡,你不能單憑一些小聰明,就想獲得永久勝利,你必須多方面學習,更快速地累積自己的知識,你絶對可以放心的「投資自己」,因為,「知識」它將帶領你邁向進步的未來。
 
  是啊,你汲汲營營的想站上金字塔頂端,絶不只是為了一嚐居高臨下的快感,你一定還存在著某些渴望吧!那會是什麼呢?車子?房子?還是環遊世界的美夢?但是,慾望是可怕的,當你有所成就時,務必要克制你的貪婪,你應當為生命創造更多「愛」的能量,因為「愛」是一個正向的良性循環,它將讓你的生活愈來愈富足和喜悅,並幫助你抵達人生最有意義的一段旅程。
 
  現在,我要向你說聲恭喜,因為,年輕時勇於夢想和實踐,中年的生命就能有許多沈澱,未努力過的生命,將在晚年充滿遺憾和後悔。改變,需要勇氣,所謂「築夢踏實」,倘若我們總是滯步不前,那麼夢想永遠只停留在夢想,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本文參加部落格小工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登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